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三女子见义勇 帮一女士救受伤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7:1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实习记者 金峰) 母亲刘芳抱着浑身是血的女儿在出事地拦车,四五辆车从身边急驰而过,正当刘芳又慌又急时,一辆私家车开过来,她抱着孩子拦住了这辆车,车上3名女士见到此景,异口同声地说:“快上车,抢救孩子要紧!”

  ★拦车抢救女儿

  2005年12月23日下午5时许,郭海龙偕妻子像往常一样从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来呼市接女儿雨雨(化名)回家。原来,夫妻俩每隔三周来呼市接一次女儿,回家后给女儿洗衣服、洗澡等。当日下午6时许,夫妻俩又接上女儿雨雨开上桑塔纳往凉城赶。当时,天已经黑了下来,当车行至大添线(距添密梁村约十几公里处),前面突然多出一堆沙子,占去道路的三分之二,郭海龙本能地打了一下方向盘,车突然侧翻,女儿被甩出车外,车上的妻子也受了伤。两个人顾不了自己的伤痛,赶紧下车找女儿。找到的女儿满身是血,在这里只能拦车去医院,夫妻俩赶忙到路上拦车。一连四五辆车都没有停下来,此时,夫妻二人也害怕了,他们担心女儿失血过多,会出现意外。这时,从路上过来一辆私家车,车上坐着3名女士。夫妻俩拦住这辆车,车上的3名女士一见此景,异口同声地说:“快上车,抢救孩子要紧!”

  ★寻找救命恩人

  由于当时只顾了孩子,夫妻俩也没有问救命恩人的姓名、电话和住址。孩子经抢救,病情趋于好转后,孩子的三爷爷郭金喜查到了救命恩人的姓名和电话。她们是河西公司动力分公司和物业公司的邓巍、李素芳、史卓红。几天后,3名女士带着水果来看望雨雨,为表示对危难之处显身手的3名女士的感谢,1月12日,郭海龙给她们送去了两面锦旗,内容为“大公无私,助人为乐”。

  ★寻找沙堆主人

  1月15日中午,孩子的父亲郭海龙告诉记者,当时路上的沙子有1.7米高,出事十几分钟后,来了一辆面包车和大铲车,将路面的沙子堆铲平了。

  郭海龙表示,他们觉得女儿比较聪明,打算好好培养,就选择了来呼市上学,没有料到路上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孩子七处骨折,头上缝了50多针,病危通知书下了两次。主治医生李大夫讲,多亏送来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郭海龙愁容满面地告诉记者,他们家在农村,女儿治疗花了近五万元。现在孩子的药也停了,这次事故已让他筋疲力尽了。不过,郭海龙要通过相关部门找到这堆沙子的主人,为女儿和妻子讨回公道。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