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务员捡到49万存折续:存折至今仍无人认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2:21 东方早报

  早报昨天报道了酒店服务员持49万元无个人密码存折苦寻失主的事情。“依旧没人前来认领,我们最终将存折交给了警方。”昨天下午5时许,万家灯火黄浦大酒店告知了最新进展。

  酒店将存折交给警方

  再次经历一夜等待后,依旧无人前来寻找遗失存折。37个小时苦寻无果后,酒店突然想起了存折所属银行。“数额这么大确实有些着急,竟一时忘记了这个途径。”昨天上午10时许,酒店前厅经理洪淑飞拿着存折来到了离该酒店最近的一家存折所属银行营业所。但经过相关咨询后,洪淑飞并没有将存折交给该营业所,重新拿回了酒店。

  抱着希望继续等待一个小时后,该酒店作出了这样的决定:中午12时,洪淑飞拨打了110,将存折最终交给了警方。“相信警方能以最快速度找到失主。”洪淑飞表示,他们联络了能联系到的顾客,均无人表示遗失了存折。

  不过,截至晚上6时许,记者从黄浦区金陵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尚未找到失主。“不得不继续寻找失主。”得知此消息后,拾得此存折的李萍说。原来,自从拾得存折后,她一直都在为失主担心,如今已有些急躁。“酒店会依据就餐名单继续寻找失主的。”酒店表示他们不会放弃寻找。

  银行不方便查看相关信息

  记者致电存折所属银行的应急中心,希望在得知一些相关信息的基础上,该银行能帮忙联系,尽快找到失主。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开户人与警方,银行不方便查看客户信息。不过,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万家灯火黄浦大酒店其实完全可将存折交给银行。“这是处理遗失存折的最好方式。”这位工作人员说。

  失主20日现身?

  “存折丢失,失主为何迟迟不来寻问呢?”知晓此事的人们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可能失主至今还没有发现存折已丢失。”洪淑飞推测说,她的依据是存折账面显示每月20日左右才有存储与支出;有人认为失主可能已将此存折挂失,因此才迟迟不来寻找;亦有人表示不排除这张49万元存折可能本身就有一段故事。

  事情真相还有待于警方的调查与事情的最终进展。不过,现在很多人更倾向于这种说法“失主会于本月20日显身”,因为存折显示几乎每月20日,都有账目进出。(早报记者于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