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民工回家路上将钱藏内裤 害怕被偷爬上火车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0:03 东方今报

  今报平顶山讯 昨日下午4点,洛阳铁路公安处汝州车站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四川的电话:“我已经回到家中,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的恩情我一辈子都忘不了!”这是1月21日下午,派出所从火车顶部救下的一名四川籍民工打来的电话。

  火车紧急停靠一分钟

  据派出所副所长曹会远介绍,1月21日下午2点57分,由上海开往成都的K283次列车驶过汝州火车站,沿焦枝线向宝丰方向疾驶。派出所民警陈志刚带着护路民兵正在巡查时突然发现列车顶部趴着一人,由于车速太快,这人在车顶部左右摇摆,十分危险。

  陈志刚迅速将情况向领导汇报,曹会远接到汇报后,带领几名民警跳上车,沿着与火车道并行的207国道紧急追赶火车。同时,他一边通知前方车站的民警准备救人,一边又迅速向上级汇报。

  郑州市铁路局列车调度中心很快得知了这一消息。按照规定,火车从洛阳火车站出发后到宝丰站才能停车,为了这名男子的安全,调度中心迅速向K283次列车发出了在汝州市小屯镇紧急停靠一分钟的指令。

  火车顶救下中年男子

  下午3点06分,K283次列车刚在小屯车站停稳,等在火车道边的几名民警迅速爬到列车15号车厢顶部,在车厢顶部,他们很快将一名惊魂未定的中年男子救了下来。3点07分,火车驶离小屯站。

  “车上的人都是小偷,他们都盯着我的钱咧……”这名中年男子被冻得浑身发抖,说话哆哆嗦嗦,神情惶恐。民警从他身上找到了一张1月19日从上海至成都的K283次列车车票,还有3000多元现金。经调查,这名中年男子叫刘强,今年35岁,四川省人。由于春节回家,他的钱都带在了身上,在火车上总感觉有人想偷他的钱,精神崩溃的他就爬到了火车顶部。

  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到了派出所。见他很冷,派出所民警给他找来了大衣披在身上,还给他端来了热饭,又把他安排在派出所的招待所休息。同时,民警还与火车上的乘警取得联系,将刘强落在火车上的行李交给其同乡带回。

  22日下午,曹会远开着车将刘强带到宝丰火车站,将其送上了K283次列车,并交代乘警一路上多照顾刘强。

  为防钱丢,两天两夜没合眼

  昨天下午4点45分,记者与已到仁寿县城的刘强取得了联系。一提起火车上的事,他就非常激动,浓浓的四川口音里充满了感激。他告诉记者,半年多前,他跟同乡一起到上海一建筑工地打工,1月19日,他们买了火车票返乡。其他同乡的钱都从邮局寄了回去,而他不舍得掏邮费,就决定自己带回去。尽管他把钱分被藏在内裤里、袜筒里等几个地方,但火车上人多,十分拥挤,他一点也不放心,时时小心着自己的口袋,生怕被人偷去。就这样,他不敢睡觉,也不敢吃饭,只是喝几口自己随身带的水,一直过了两天两夜。由于长时间精神高度紧张,他神情恍惚了,感觉车厢内的人都好像小偷,都在盯着他的血汗钱。

  1月21日下午2点左右,精神几乎崩溃的他钻进厕所里,打开车窗,然后爬到了15号车厢的顶部。在急驰的列车顶上,寒风呼啸而过,他几乎整不开眼来,不一会儿他身上就冰凉,手臂开始麻木,想回到车厢里又回不去了。“真是太感谢你们河南警察了,要不是他们,真不敢想象我会怎么样!”他感激地对记者说。(记者齐晓奎)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