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为保春运秩序 机场拒载堵档一的哥被停运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中午12点到夜间12点,南京禄口机场约150辆出租车停运堵档,导致机场旅客无车可打。为保障春运期间的机场秩序,昨日市客管处、机场公安部门出台应急预案,对机场出租车拒载、宰客、堵档等违规行为进行严查。当日一名的哥“顶风”违规,被处以停运15天。

  堵档的哥停运15天

  据市客管处介绍,此次机场出租车堵档事件主要是由于春运到来,部分的哥为了抢生意,不惜违反营运秩序,进入候机厅拉客,原机场交等档费的哥形成团伙,互相插档。有的还公然拒载、堵档,扰乱其他出租车的正常营运。经市客管处和出租车企业连夜协调,昨日零点,堵档的出租车终于开始陆续离开机场,到昨日上午8点半,机场恢复正常营运。

  但在此期间,仍有的哥“顶风”违规。上午8点,一名乘客要求属于中心大酒店的一辆

出租车前往
扬州
,但该车的哥以种种理由拒载,并挡在队伍的最前方,影响其他的士营运。管理人员上前多次劝说未果,便要求的哥下车接受处理,可该车却一溜烟跑了。根据乘客提供的材料,上午10点,管理人员在机场附近找到该车,并对该车进行停运保管。经核查,包括擅改计价器、拒载等在内,该车已在机场多次违规,管理部门对其做出罚款500元、停运15天并取消在机场候客资格的处罚。至于是否吊销营运证,还等待进一步处理。

  管理部门出台应急预案

  据市客管处副处长毛耀林介绍,对于堵档影响其他车辆营运等行为,将根据治安处罚条例交由公安部门进行严肃处罚,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对不服从调度,拒载乘客等行为,将取消其机场经营资格,停运15天,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其出租车营运服务资格。所属出租车企业,也将追究相关责任。

  由于春运期间机场客流量较大,少数驾驶员为避免花几个小时排档,谎称已与旅客有约定,将车辆停在出租车预约停靠区,违规揽客。针对这一现象,禄口机场、机场公安分局及市客管处三方经过研究,决定在出租车预约车辆停靠区修建车位隔离栏杆,并成立专门的办公室对预约车辆进行管理。的哥需提供预约乘客的航班、姓名,查实后方可停靠。同时,将候客处的栏杆进行封闭,防止插档现象。

  除了以上措施外,管理部门还制定了紧急情况下的预案。如果机场出现无车可打、乘客滞留的现象,机场将开辟临时通道,从大企业调派车辆前往机场带客,保证机场旅客全部走了走好。

  机场新的准入制年后有望实施

  为了保持机场的常态管理,年后禄口机场有望采取新的准入制。候客车辆初定为200辆,分配给企业和个体。的哥可以到所属的公司进行报名,个体的哥则到各大组组长处报名,要求两年内无任何违法及客运违章记录。经机场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考核后,发给机场出租车服务证,素质差的出租车司机将无法进入机场营运。

  为了保证公平,200辆“录入候客车”每3个月轮换一次。如果出现不服从调度或是拒载等严重违章行为,将被取消该资格。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