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欢天喜地过大年 拎着点心匣欢喜回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是正月初二,按照中国春节的习俗,正月初二、初三是嫁出去的女儿偕夫回娘家的日子,春节也正式进入购物送礼的阶段,上至金饰下至糕点都成了抢手货。为了别出心裁,连图书也被包装得红红火火成为佳节礼物在亲朋间传送。在春节购物初期,老字号稻香村昨天一天销售额突破了300万元,是平时的三倍,而京城黄金第一家的春节销售额也再创新高,突破了500万元大关。

  【稻香村 宫颐府】

  点心礼盒 回娘家首选礼品

  昨天上午,在稻香村安定门店,所有的柜台前都挤满了顾客,虽然人多声杂,但在工作人员的维持下,显得秩序井然。“今天早上8点,我们还没开门,店外就已经挤满了买糕点的顾客。”昨天稻香村安定门店刘经理说,高举着2个礼盒的林女士费力地从人群中挤出来,“今天回娘家,一大早我就赶到稻香村来买糕点,没想到人这么多,挤都挤不动。”

  “截止到下午6点,今天的营业额已经达到22万元,糕点卖得最好,都是回娘家买给父母的。”刘经理说,为了保证货源及时供应,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几天加班了,最早早上5点就开始装盒,最晚要忙到晚上10点。稻香村销售部程经理说,最好的一家店一天卖了30多万,总销售额高达300多万,是平时的3倍还多。

  “我们加班加点赶制糕点,但还是供不应求,买糕点的人太多了。”昨天,宫颐府总经理芦先生说,一天之内,光是礼盒就卖出了一万多盒。

  芦经理说,今年礼盒换了新包装,非常喜庆,很适合过年送礼。“每年从元旦到正月十五都是糕点销售高峰,今年的高峰期比去年同期销售额上升60%。”

  

欢天喜地过大年拎着点心匣欢喜回娘家

  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充满好奇地爬上菜百柜台。信报记者 毛千/摄

  【菜百】

  金狗旺财 销售额突破500万

  中午12时,菜百公司一楼黄金珠宝柜台前的通道被堵得水泄不通。带“狗”的饰品销量一路飙升,金银狗形摆件、刻上狗形象图案的金砖、金条等较大宗的商品销量喜人,而狗年金银对牌、金钱挂坠、戒指等更是人们的首选。

  刚从人堆中挤出来的张先生拿着两个礼品盒说他买了两枚狗年贺岁金钱,他自己的孩子今年刚满12岁,而弟弟家初一也添了个小男孩,“他们都属狗,当然买狗年的挂牌啦!给他们哥俩一人一个本命金钱挂着既保平安又祈福。”

  据李经理介绍,他们公司的各种狗年贺岁商品都旺销,成为走亲访友的首选,而最火的狗年贺岁金钱售价不低,中型的单价1080元,小型的550元,但昨天两样一共还是卖了近200个。“大年初一这一天的销售总额达到了500多万元。而今天的销售情况更好,截至18时,就已经快突破500万大关了,看情形今天又要再创新高了!”李经理非常肯定地说。

  【宣武庙会】

  “泥泥狗” 一天卖出100多件

  逛庙会、赏民俗、购买传统手工艺品,是北京人春节期间最大的乐趣。设在厂甸庙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手工技艺展卖区内的15个摊位初一、初二两天共进账近5万元,个别摊位一天就能卖出3000多元。 大观园的“泥泥狗”也深受游客喜爱,一天能卖出100多件。

  

欢天喜地过大年拎着点心匣欢喜回娘家

  图书大厦的新书推荐榜是大家挑选春节礼物的首选之地。信报记者 孙京龙/摄

  【图书大厦】

  精美图书 讨巧的春节礼物

  “我觉得过年送书最有品位,还讨巧。”原本陪父母为次日串门选购礼品的邹小姐把采购点选在了西单图书大厦。邹小姐说要为自己的小妹妹选点有意思的课外读物当春节礼物。昨天,人潮不断往西单、王府井图书大厦里涌,有的是为自己选购图书,还有人想在这里挑选节日礼品。

  【商场】

  节日降温 保暖产品重火爆

  李小姐在王府井花300元买了件原价600多元的红色羽绒服,她说初三开始北京又要降温,所以买来送给母亲。节日商场虽然充斥了新品春装,但气象台预报的降温信息却让保暖产品再度出现销售火爆场面。昨天下午,人们已经感到了些许寒冷,一些选购礼品的市民又把目光投向了保暖产品上。

  信报记者 王萌 李静 闫峥

  实习生 甘浩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