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连环杀人案死者遗体被掺入肉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4:56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连环杀人案死者遗体被掺入肉食(图)

涉嫌杀死二十七位妓女的皮克顿(Robert Pickton)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加拿大连环杀人案死者遗体被掺入肉食(图)

几十名遇害者家属和亲友聚集在一起,打出写满死者名字的横幅。


加拿大连环杀人案死者遗体被掺入肉食(图)

皮克顿接受审判时的实景素描


加拿大连环杀人案死者遗体被掺入肉食(图)

一位遇害者家属手持死者照片


  中新网温哥华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吕振亚) 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连环杀人案今天在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公开审判。已被逮捕四年、涉嫌杀死二十七位妓女的“杀人恶魔”皮克顿(Robert Pickton)在审判中否认了所有对他的控罪。

  现年五十六岁的皮克顿涉嫌温哥华市中心东端性工作者失踪案。他是大温地区高贵林港一家养猪场的主人,二00二年二月,警方在他的猪场展开大量发掘及DNA测试工作,发现与
二十七个妓女失踪案有关。最终,警方指控他二十七项一级谋杀罪行。

  但是,皮克顿今天在法庭上发誓自己是“无辜的”;而法庭外,几十名遇害者家属聚集在一起,打出写满死者名字的横幅。来自世界各地的各大传媒亦在现场作追踪报道,加拿大各大电视台一早开始进行滚动直播。

  温哥华东区是加拿大最贫穷最混乱的地区之一。这里常年聚集的吸毒者近万人,也是性工作者相对集中的“营业区”。一九八三年六月,一位名叫丽贝卡的妓女突然神秘消失。从那以后的二十多年里,共有六十三名妇女在这里先后失踪。她们大多是吸毒者或妓女,年龄在二十岁到四十岁之间。

  从一九九八年底开始,就有人不断向警方检举养猪场主人皮克顿可能涉案。警方了解到,皮克顿性格古怪,寡言少语,经常组织妓女在自家农场里演出或嬉戏。几十名警察随即对皮克顿的养猪场进行搜查,但是一无所获。直到四年前案件才有了突破,警方在皮克顿的养猪场里面挖出二具女尸,随后以一级谋杀罪将他逮捕。几年来,警察当局动员了包括医学等领域的专才,耗资近六千万加元,在这个养猪场里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搜查”,先后发现了大量与失踪妓女相关的医学证据。

  今天开审的这起连环杀人案震惊全加,其中披露出来的部分案情让人毛骨悚然。例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官员就认为,有证据显示,被害者的遗体可能已被搀杂到肉类食品中流入市场。

  据此间媒体估计,本案审理过程将持续一年以上,整个案件从侦察到判决可能耗资一亿二千万加元,将在加国历史上创造多项纪录,在世界上也属奇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