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美国小伙收到生平第一个红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美国小伙收到生平第一个红包(图)

  刘东华 摄

  乔丹是一个彬彬有礼的小伙子。他还在读大学二年级,主修历史,懂得中国的生肖属相。因此,当姚小姐送给他一只毛茸茸的小老虎作新年礼物的时候,20岁的乔丹高兴地说
:我也是一只老虎。

  属虎的乔丹是厦门大学的短期交换学生。“我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有兴趣,能够来到中国家庭过年,亲身体验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这正是我所期待的。”乔丹说。

  贴春联是乔丹在姚小姐家参加的第一项活动。对于除了说“你好”两个字外对中国所知甚少的乔丹而言,春联真是一个新鲜玩意。“美国人的祝福都是直接说出来的,而你们把祝福写在纸上,还贴在墙上,很有意思”。乔丹说,他亲手把春联贴在了姚小姐家的大门上。

  收红包是乔丹参加的第二项活动。这个红色的礼物也让乔丹惊奇不已,因为他一开始根本不知道这个红色的信封中到底装的什么东西。当他了解到红包一般是中国长辈给晚辈的新年礼物,里面装着人民币后,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从来没有收到这样的新年礼物,他可能用这些钱去买一些礼物,送给他的弟弟妹妹们。

  包饺子是乔丹参加的第三项活动。姚小姐的母亲是北方人,包饺子是她的拿手好戏,乔丹就虚心学艺。他最开始包的饺子扁扁的,根本“站”不起来,不过很快他就可以将饺子做得很漂亮,连姚小姐的母亲都连连夸好。

  虽然热闹过年,但乔丹没忘了自己的“家庭作业”。他对郑和下西洋的历史非常有兴趣,数次请姚小姐给他讲郑和的故事。这可把姚小姐一家难住了。姚小姐的父亲到处打电话请朋友帮忙,最终将郑和下西洋的大概内容告诉给乔丹。乔丹很细心地一点点记录,最后还不忘请大家在他的记录上签名确认。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中国新年,我很感谢大家给了我这个机会,并祝大家发财。”乔丹最后用记者教他的一句汉语,字正腔圆地给大家拜年。

  记者 游国华

  (来源:厦门晚报)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