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溺爱让儿子走上跨国贩毒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4: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德阳31岁的男子左清华为尽孝心,铤而走险走上贩毒之路,他多次到缅甸购买毒品。昨日上午,本报记者找到左清华年迈的母亲罗女士。她的哭诉让人震撼:儿子呀,是我的溺爱让你走向绝路呀!

  打工辛苦

  爹妈给他弄饭吃

  左清华是广汉连山镇人,家人住的还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房子,四面透风。说起左清华,60岁的罗女士哭了:“家里这个样子,咋个娶得起媳妇嘛?”29岁那年,罗生下了左清华,这一年左父已经36岁,中年得子,夫妇俩对这个“老幺儿”疼爱有加。读到小学五年级,左清华死活都不去学校了,就在家里帮父母做这做那。

  18岁那年,左清华和同乡到浙江打工,结果受骗,身无分文的他一路乞讨回来。回到广汉后,他时常结交一些游手好闲的人。

  听说儿子外出打工吃了苦头,母亲说啥也不让儿子再出门:“爹妈还动得了,饭还是给你弄得回来。”

  “教育”儿子

  帮人打架应收钱

  左清华没什么事做,就常约一些狐朋狗友到镇上喝得烂醉,醉后又惹是生非。有一天,左清华喝醉了,倒在屋外睡了一晚上。天亮后,父亲将左清华一顿暴打,罗在一旁哭哭啼啼:“要打,你就打我好了!”

  左清华经常帮人打架,混点饭吃。罗女士就这样开导儿子:“打架很危险,应该收钱嘛,打伤好多钱,打残好多钱,而且要拿到钱才出手!”当母亲的咋这样教育儿子呢?当时,罗的“道理”是:儿子打架出事了,有钱好想办法。

  左清华在帮人打架过程中,先后杀死杀伤各一人。警方对其网上追捕,左清华逃到缅甸打工,认识了贩毒人员。

  “报答”母爱

  跨国贩毒落法网

  罗女士说,儿子逃亡期间,有时还打电话回来,念念不忘要挣钱孝敬她,让她过上幸福生活。罗不知道,这时候,她的孝顺儿子已走上贩毒的道路。

  去年春节,左清华偷偷潜回广汉,陪父母在家过完春节后离开广汉。毒贩子安排他再次携款从云南进入缅甸采购毒品。动身前,左清华和毒贩子达成“孝心交易”:要是这次出事,老板要给他父母3万元,供他父母养老,如果不给,他就会供出毒贩子。“爸爸、妈妈爱我,我就得挣钱回报他们。”后来,左清华向警方这样交待。

  10天后,德阳市公安局民警到广汉“家访”左家时,罗才知道儿子在外面卖“药”,已被昆明铁路警方抓获。罗女士懊悔不已,她说,是自己的溺爱毁了儿子。

  文/图 袁晓澜 记者 苏定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