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矮贼钻开小洞入室盗窃 失主疑其为缩骨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2 南京晨报

  “他们其实就是利用自己身材矮小,把居民家窗户栏杆剪开个小洞就能钻进去。群众当时还以为盗贼会什么缩骨功!”日前,南京玄武警方破获了一系列盗窃案。4名盗贼频频剪断居民窗户栏杆钻进盗窃,先后作案20多起。

  “大年初六早上,我们接到月苑小区居民报案,说他家在夜间被偷了。我们去了以后,发现该居民家窗户栏杆被人剪断了,但洞口很小,仅能容下一个人的头。”据南京玄武公
安分局民警介绍,他们在对现场进行调查后,初步判断盗贼是从那个洞口进去盗窃的。但对于警方的判断,附近居民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们认为洞口太小,盗贼钻进去是不可能的。“除非这些盗贼会缩骨功!”居民说。而随后,警方又接到多起盗窃报警,辖区的多个小区再次发生夜间盗窃案,而作案方法都是通过窗户栏杆的小洞口钻进去盗窃的,案发时间集中在每晚7时至9时,涉案损失数万元。

  “我们不相信有什么缩骨大盗!我们根据现场走访情况和犯罪嫌疑人遗留痕迹分析,初步判断作案人员大多利用春节期间居民探亲访友家中无人的可趁之机,采取强扳硬拉的作案手段,破坏底层住户的外置窗栏,入室大肆盗窃。从现场入口来看,应为身材矮小或青少年所为,被窃财物多为现金、手机、金银饰品和数码产品。”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红山派出所随即对辖区小区进行了周密布控,准备抓捕缩骨大盗。

  然而不知是盗贼知道了警方部署,还是有其他原因,在随后的7天内,缩骨大盗始终没有再次“伸手”。根据被盗物品中零钞也被席卷一空这一情况,办案民警大胆分析,犯罪嫌疑人有着极强的经济欲望,一旦察觉风声不紧,极有可能再次作案。2月16日晚间19时左右,正在北苑二村便衣守候的办案民警发现几个可疑男青年进入小区,几分钟后,小区内传来“啪”的一声脆响,民警们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住户窗栏被外力扳断的声音。“北苑二村发现可疑情况,迅速合围”,150兆电台内传来民警兴奋的声音。守候组、巡逻组、卡口组,多组警力火速支援。民警们到达现场,很快发现了正在实施扳窗入室盗窃的陈某等4人,当场缴获老虎钳、匕首等作案工具。

  经过连夜突审,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很快交代了自2005年8月以来,利用扳窗入室的手段,在南京白下、玄武、下关、江宁等区疯狂作案二十余起,窃得总价值约十万元的现金、金银首饰、电脑等物的犯罪事实。而陈某由于身材矮小,每次作案时,他只要剪断一根栏杆,能把头伸进洞口,他的身子就能钻进去。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