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两男子用金属片冒充电脑芯片骗走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1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媒体多次曝光的“电脑芯片”骗术,24日在江北区红旗河沟再次上演:下班回家的蒋女士被骗子导演的双簧戏迷惑,拿10万元换盒一文不值的金属片。

  当日中午12点,蒋女士下班回家途经红旗河沟601车站。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迎面走来,主动搭讪。男子自称陈文刚,北京人,来重庆给某电脑公司送价值40万元的芯片,未料对方搬家了,他决定20万低价出售芯片,请求蒋帮忙。“他是外地人,我当时就答应帮忙。
”蒋说。此时,旁边另一自称王刚的男子出场,说有个在银行工作的朋友正需要这种电脑芯片。10分钟后,陈文刚留在原地,蒋与王刚租车前往农业银行嘉州花园分理处外一茶楼。一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男子出场,答应25万元买下这些货;但为防东西有假,交易时要先付10万元保证金,芯片没问题就退保证金。蒋当即电话通知妹妹将买房子的10万现金给自己送来,装入自己挎包内。

  随后,蒋、王二人前往约定在渝通宾馆大门口等候的陈文刚处拿货。在宾馆外的花台前,陈文刚递来一盒“电脑芯片”。蒋称,自己当时就像吃了迷魂药,思维很迷糊。她在嘱咐陈、王两男子帮忙看好花台上挎包后,拿上“电脑芯片”租车就往先前的茶楼跑。“车刚过地下通道,感觉清醒了些,马上觉得不对劲!”蒋说。返回,装有10万元现金的挎包和两男子已不见踪影。分别拨打二人电话,关机。打开肥皂盒大小的塑料盒,里面仅是几张一文不值的金属片。蒋赶紧到新牌坊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值班的一民警证实,蒋前来讲述被骗情况后,立即为其做了立案登记。记者拨打蒋提供的两男子手机号,同样处于关机状态。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见习记者徐其勇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