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歹徒持枪逼迫女子卖淫 与警方对峙7小时后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58 南方新闻网

  对峙7小时歹徒弃枪投降

  白云麒麟岗发挟持人质案,百余民警未费一枪一弹抓获三歹徒、缴枪两支

  昨日凌晨3时30分,一女子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白云区京溪派出所报警称,她在麒麟岗一间发廊被人非法禁锢,刚逃跑出来,还有一名女子仍被关在发廊,歹徒有枪。白云区公安
分局接报后,由分局领导带领大批武装特警赶到现场进行围捕,迅速在该发廊一楼抓获嫌疑人董××,解救出两名女子。然后,又将发廊通往阁楼的楼梯控制,并用手提喇叭向阁楼喊话。在警方宣传攻势下,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崩溃,举手投降。警方不费一枪一弹,成功在阁楼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周××、谭××,又成功解救出一名被非法禁锢的女子,现场缴获两支已上膛的仿六四手枪。

  据了解,被挟持的4名女子年龄都不大。附近居民称,她们都来自四川,提前逃出的叫阿梅,她出来后先打电话给深圳朋友,之后才在朋友陪同下去派出所报警。

  居民:3歹徒逼迫4女卖淫

  附近居民林女士称,歹徒与被劫持者都是四川人,其中一名歹徒身上有文身,个子不高,留着平头,是主犯,有前科。他们胁迫阿梅等4名女子从事卖淫活动,4名女子中的两人已被控制两年,另外两名刚被骗来不久,有居民称她们中有人尚未成年。

  据知情者称,歹徒在其他地方还有据点,他们逼迫被控制的女子卖淫,从中收钱。前晚,他们将几名女子从外面带到麒麟岗中街一间发廊,其中1名女孩从发廊逃出并报警,警察随后赶到。附近有居民称曾见过歹徒,但由于都是外来打工者,且这一带多是出租屋,治安比较乱,所以不知道他们的具体情况。

  有目击者称,昨日凌晨4时许,一名歹徒从屋里走出被擒获,“当时还提着裤子,听说是为了追那个逃出的女孩”。也有目击者告诉记者,被抓的那个绑匪是自己逃出来的,可能不想与警方继续对抗下去,所以出来投降。在与警方对峙的7小时里,屋里只有两名歹徒与一名被劫为人质的女子。

  现场:警匪对峙7小时

  昨日上午9时,白云区沙太路麒麟岗中街气氛紧张,十多辆警车停在狭窄的街道里,上千名群众在围观。接警后白云警方赶到现场,与歹徒对峙达7小时。警察、保安封锁各路口,几十名特警荷枪实弹,并已穿上防弹衣,狙击手抢占地形伺机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南北长约300米、东西宽约150米范围内,警方共部署了上百名民警,与绑匪紧张对峙,现场气氛十分凝重。截至昨天上午10时30分,麒麟岗中街事发现场周围各路口仍被警戒线围起。

  警戒线内,是楼下楼上警与匪的紧张对峙;警戒线外,是上千名围观群众的急切观望。里面稍有风吹草动,外面群众便迫不及待地往前挤。考虑到安全因素,现场警戒范围不断扩大。警戒线内除了警察与警车之外,还停留一辆救护车,随时准备救援。警戒线内十多家底层店铺均已关上大门,楼上住户不时有人探头观望。

  结局:两歹徒弃枪投降

  昨天上午10时40分,面对警方强大的心理攻势,两名歹徒的心理防线崩溃,弃枪投降,在发廊阁楼内被抓获,被挟持为人质的一名女子同时获解救。据了解,这两名顽固歹徒一名姓周、一名姓谭,曾多次胁迫无辜女子从事卖淫活动。

  另据白云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士透露,在整个事发过程中,警方没动一枪一弹,在事发现场,警方搜出了两支已上膛的仿六四式手枪。

  昨日上午11时许,白云区领导赶到现场,慰问刚刚与歹徒对峙7小时、并取得最终胜利的上百名民警。

  昨天中午12时,白云区麒麟岗事发现场被解禁,周围交通恢复正常。

  昨日,警方未解释4女子为何被禁锢,称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采写:本报记者单小亮 刘佳 通讯员陈明 胡敏 龚宣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