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白血病女孩转捐10万爱心款专题 > 正文

10万善款转捐病友移植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7:4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烟台2月27日讯今天下午,身患白血病的烟台籍大学生宫玉峰,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化疗手术。他告诉记者,他的病友,同样身患白血病的女大学生栾丽君,决定将收到的10余万元捐款转捐给他,帮助他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对于自已的选择,栾丽君一点也不后悔。她对记者说,爱会让无助的人更有力量,因为传递着爱,我们的心会充满幸福喜悦。

  23岁的栾丽君家住栖霞市臧家庄镇埠后村,是青岛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2003年底,她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顽强支撑到现在,还创办了“彩虹热线”,帮助患病者走出人生低谷,被网友称为“彩虹”女孩。宫玉峰是牟平区高陵镇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去年6月患白血病,由于经济困难,也是在热心市民及网友的帮助下,得以延续生命至今。

  据了解,栾丽君、宫玉峰本来都已找到骨髓配型。2005年12月,在网友“一杯清茶”、“耳语轻风”等人的努力下,两人到济南准备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但宫玉峰的资金出现危机,栾丽君当即从自己收到的捐款中拿出1万余元先给宫玉峰救急。后来,宫玉峰的险情暂时度过了,而栾丽君的骨髓配型却又出现变数,原骨髓配型者因为怀孕3年内不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目前又找不到合适的配型者。在这种情况下,栾丽君毅然决定,放弃自己的治疗机会,将10余万元捐款转赠给宫玉峰,帮助他顺利完成手术。

  面对未来,栾丽君依然充满憧憬,希望自己能够用精神战胜病魔。但她清楚自已的病情,一旦化疗失败生命即告终止。因此,她曾给父母写过一封遗嘱:女儿生了这种病,能走到现在,是学校,是社会上的好心人给了我力量……希望在女儿死后,将遗体捐献给社会。对于栾丽君的决定,她的父母表示支持:孩子已经大了,我们尊重她的决定。2月24日,刚接受完化疗的栾丽君对记者说,自己现在感觉很不错,准备在“爱心家园”网上社区,将自己所收获的爱心传递下去。

  网友“一杯清茶”对记者说,他很敬佩栾丽君能有这么大的勇气,他正在联系其他网友继续努力,为栾丽君寻找合适的骨髓源。

  记者了解到,目前栾丽君接受的社会各界捐款共有10余万元,大部分由烟台市慈善总会代管。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栾丽君这个决定是很了不起的,令人敬佩,但慈善总会需要征得捐款者的同意,才可以将相关善款转给宫玉峰。

  相关专题:白血病女孩转捐10万爱心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