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白血病女孩转捐10万爱心款专题 > 正文

青岛白血病女孩义助武汉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2 汉网

  (记者杨梅 实习生王牡丹 通讯员马奇柯 王泉)同为白血病患者,青岛女大学生栾丽君将获得的10余万元善款,转捐给了武汉船院大二男生宫玉峰。

  栾丽君是青岛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2003年底,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顽强支撑到现在,还创办了“彩虹热线”,帮助患病者走出人生低谷。

  宫玉峰是武汉船院动力系大二学生,去年6月被诊断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其家庭经济困难,学校曾于去年发起捐款,筹得4万余元,但他的手术费需要40万元。

  栾丽君与宫玉峰同为济南军区总

医院白血病病友,去年年底,两人都找了到骨髓配型。但后来栾丽君的骨髓配型出现变数,她毅然决定将爱心人士捐给自己的10余万元转捐给宫玉峰。

  “希望这笔善款能为挽救一条生命发挥更大的作用。”昨日,记者拨通在济南接受治疗的栾丽君电话时,她说得很平静。

  对于栾丽君的转捐义举,宫玉峰表示除了感激外,更多的是对她深深的祝福,希望她能重新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恢复健康。

  据了解,由于慈善总会需征得捐款人同意,目前10余万元爱心捐款还未正式转赠到宫玉峰手中。

  相关专题:白血病女孩转捐10万爱心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