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欠债老板为还钱策划劫车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39 南京晨报

  大年初四,桥洞里发现死尸

  2006年2月1日,虽然是大年初四,但新沂市阿湖镇三里村的李老汉也没闲着,这天,他又到自家的地里忙了一个上午。由于干活出汗,李老汉到河边洗洗,可却发现自己家堆得好好的高粱秸被人塞在那个桥洞里头。于是李老汉过去把塞在桥洞里的高粱秸拽了出来,没想到这一拽,着实把他吓了一跳。李老汉一拽出来结果就有个人在里头。李老汉连忙报警,
警方经过现场勘验,这是一具男性尸体,死者脖子上有一道明显的勒痕,毫无疑问,这是一起他杀案件!经过对现场的进一步分析,警方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一起劫车杀人案。“现场离徐连一级公路下路口也不过就一二百米吧,再结合脖子上这道勒痕,这个只有杀司机的时候从后面勒这个位置,才最容易出现这种勒痕,所以我们当时立刻就想到是劫车杀人。”新沂市公安局局长刘丽涛解释了他们的判断。

  为了尽快确认死者的身份,新沂警方连夜赶印了五万份认尸启事,向周边十几个县市发出了协查通报,同时展开了大规模的地毯式排查,寻找一切蛛丝马迹。然而,四十多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人前来认尸,对失踪人口的调查也没有任何发现。

  指纹鉴定,确定被杀司机身份

  死者的身份无法确认,破案也就无从谈起,警方在大规模排查无法发现线索的情况下,动用了高科技手段,将死者的指纹打下来后进行比对,这一招还终于见了效!

  “他是个司机,他有一次开车送赌博的人去赌博,被泗阳公安局查到了,警方及时给他打了指纹,并入到省厅的指纹库里,他如果不打这个指纹,我们要找这个尸源就难了。”刘丽涛说。死者花大江,今年23岁,是泗阳县人,生前在上海的一家公司做驾驶员。

  警方查明,花大江在2006年1月27日,开一辆东南面包车送老板一家回盐城过年,随后驾车往泗阳赶,就在途中人车失踪,而家人并不知道他要回家过年,所以并没有报案,警方立刻对沿途以及周边的收费站进行了调查,很快发现了这辆面包车的踪迹。面包车是奔青岛方向去的,驾驶室和副驾驶上,模模糊糊能看到两个人。

  没钱还债,老板策划劫车杀人

  警方立即奔赴青岛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2月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孙佐堂和申清山先后在青岛落网!

  经审查,两人交待了杀人劫车的犯罪事实。原来,孙佐堂也曾经是事业有成的老板,开过一家服装厂,由于经营不善,2005年初工厂倒闭了,孙佐堂一夜之间倾家荡产,还欠了一屁股债。就在这时,他认识了申清山,两人天天一起喝酒解闷,很快成了铁哥们。2006年1月,春节眼看就要到了,可是,此时的孙佐堂第一次尝到了年关的滋味。“有人打电话一直要账,过了小年以后,打电话的越来越紧了,天天打电话。我得弄点钱回家还债,不然我没办法回家过年了!”犯罪嫌疑人孙佐堂这样向民警介绍了他当时的想法。债主的步步紧逼让孙佐堂逐渐失去了理智,而申清山也正为没钱过年烦恼不已,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出去搞点钱。一开始他们是到

连云港,那时候只想去偷,连云港那边安全措施比较好,进不去,也偷不着。然后两人又窜到了盐城,在盐城汽车站,他们正好碰到了正准备回泗阳的花大江。

  “我们就过去问他,说到灌云高速路路口多少钱,我们要坐车回青岛,他说你们还不如到宿迁呢,宿迁有一个大型的长途汽车站,半夜里也有车,我说那行。”孙佐堂介绍了他们租车经过。双方以180块钱成交,孙佐堂和申清山上了车,可是花大江他怎么也没想到,就为了这180块钱,竟然将自己送上了不归路。(王业全)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