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医生借检查之机偷走患者2900元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5: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医生借检查之机偷走患者2900元钱(图)

失窃事件就发生这间B超室。本报记者 王海英/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患者:“整理衣服时,裤内2900元没了”

  医生:“说没拿就没拿”

  民警发现:医生白大褂口袋露出人民币边角

  晨报讯 (记者 冯勇) 白衣天使,神偷,你会把这两者联系在一起吗?

  3月6日,沈阳市沈河区妇婴医院的女医生蒋某在给就诊者做B超时,“顺手”做了另一件事:从患者裤子口袋里拿走了不属于自己的2900元钱。

  这是辖区正阳派出所近段时间来,第三次在这家医院接到患者被盗报警,蒋某当场被抓,并在当天晚上被警方刑事拘留。前两次病人被盗报警事件都涉及过蒋某,但警方一直没有找到证据。

  奇怪 做完B超,2900元丢了

  3月6日16时30分左右,56岁的郜女士到沈河区妇婴医院进行常规妇科检查。医院二楼的B超室当班的医生是26岁的蒋某。

  “当时医生让我躺在仪器上把裤子褪下。”郜女士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说。

  按照蒋某的要求,郜女士躺在仪器上褪下裤子,郜女士称当时里面穿的羽绒裤左右两侧口袋里分别装着2100元钱和2900元钱。

  “我褪下一点儿,她还让我褪,我再褪一点儿,她又让我往下褪……”郜女士对办案民警说:“我还纳闷,今天检查忒麻烦?”

  检查过后,起身的郜女士在整理衣服时发现自己一侧口袋里的2900元钱不翼而飞。

  郜女士说:“就我和医生在屋里,我问她看见我掉钱没,她告诉我‘你上外面看看去,是不是在屋外面被谁偷了’。”

  联想到刚刚蒋某接连让她褪裤子的反常举动,郜女士起了疑心。

  郜女士:你刚才直让我褪裤子,是不是你拿了我的钱?

  蒋某:你可别瞎说,我可没拿你钱,钱丢了你也不能赖我呀。

  郜女士:孩子,你说实话你拿没?你把钱还给我咱什么事儿都没有,我也不给你说出去。

  蒋某:说没拿就是没拿。

  面对再一次的抵赖,郜女士选择了报警。

  败露 白大褂口袋露出钱边角

  沈河公安分局正阳派出所民警赶到医院,据警方介绍,这已经是近段时间以来警方第三次接到这家医院患者被盗的报警了。

  民警询问情况后,认为当时只有郜女士和蒋某在屋内,蒋某嫌疑很大,而询问中民警注意到蒋某的白大褂口袋里,隐约露出了人民币的边角。

  “你口袋里是什么?”民警当场从蒋某白大褂口袋里搜出了还来不及转移的2900元钱。

  随后,蒋某被带到派出所审查。

  蒋某对民警说,她参加工作两年,是医院的医师,当天在给郜女士进行检查时看到其羽绒裤口袋里露出的一沓钱,于是就动了偷窃的念头。

  “这孩子跟我孩子一般大,就这一念之差就把自己前途毁了。”昨日郜女士惋惜地说:“当时她要听话把钱还我哪有那么多事呀,我都不知道自己报警到底对不对。”

  昨日,警方传来消息,蒋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意外 她平时工作积极认真

  “很意外”、“作为院长我有责任”。沈河区妇婴医院院长李玫得知此事后说,“她平时工作挺积极认真的,尽管先前出现过两次盗窃事件,都涉及到她,但也没最终证明是她干的。”

  医院方面称,半年前,蒋某因在学校表现优异被推荐过来,和医院属于聘用关系,是医院的见习医生,这一点与蒋某自己在派出所的交代存在出入。

  “目前医院已经紧急对这起事件进行了调查,从公安机关反馈的调查结果来看肯定将蒋某解聘。”李玫说,“下一步将对全院医生进行医风医德方面的教育。”但她承认这一事件对医院造成的影响“将是无法弥补的。”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