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昨日上演擒贼接力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48 内蒙古晨报
呼市昨日上演擒贼接力赛(图)

警方正在审讯犯罪嫌疑人 内蒙古晨报记者 一朴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姜向锋 通讯员 陈秀英)“快来看看吧,通达南站旁一群人抓住一个抢包的。”昨日上午10时许,一位读者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放下电话记者火速赶往现场,但现场已恢复平静。

  在呼市玉泉区公安分局刑警中队兴隆巷派出所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惊心动魄的遭遇:“上午快10点时,我去玉泉区五塔寺工商管理所办事,在门口路旁等人,我手里拎着包
,突然一个人抢走了我的包,我一边追一边大声喊,‘有人抢包了,快截住他’。”

  王女士的喊声惊动了路人,因为抢包的人由东向西跑,正好和路上行人逆行。当时有很多人帮她,有人拽抢包人一把,有一个女同志还用自行车挡了他一下,有一位男同志扔下自行车帮着追,另一位男同志扔下

摩托车追了起来,在跑了200多米后两位男同志抓住了那个小偷,将其摁到地上后,抢包人才把包甩了出来。

  在派出所,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杜某某,今年只有19周岁的他是和林县公喇嘛乡人,据他讲,他刚刚来到呼市,身上没钱了,饿了一晚上,才想到如此下策。

  杜某某还说他没想到街上会有那么多人阻拦他。负责审理此案的玉泉区公安分局刑警中队的代姓副队长说:“其实犯罪嫌疑人的心理是胆怯的,只要群众有呼声,有行动,他就害怕。小偷之所以在光天化日之下作案,他也有一些侥幸心理,认为大家会冷漠,会熟视无睹,但他没想到这么多人拦他。”这位代姓副队长还强调:“社会治安需要全社会的人共同来维护,警察的力量是有限的,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

  据了解,王女士包中有3600多元现金,一部价值2200多元的手机,还有存折、工商、税务登记证等证件。

  王女士感到很幸运,但她没能记下帮她忙的人的姓名,也感到一丝遗憾,她向所有帮助她的人表示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