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女子虐猫专题 > 正文

网络力量使虐猫事件水落石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2:10 东方网

  “第一个将图在网上公开的人并非什么有良心的正义之士”

  李跃军在自己的检讨书中忏悔说:“为了蝇头小利,使自己的人格变得十分低下。我对不起的人太多太多,玷污了神圣,玷污了崇高,玷污了形象,我愿接受组织和单位的任何处理,我愿接受善良国民的正义谴责。”

  但同时李跃军也宣称:第一个将图贴到网上公开的人并非什么有良心的正义之士。他解释说,每个卖片的人都会经常遇到几个所谓的大学生,说自己没有经济来源,能不能先发部片过来。一般情况下都会发一两部给其观看,但这些人会得寸进尺,大概是哪个卖家没有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便恼羞成怒,将图片贴到网上公开,没有这种心理倾向的人是得不到片子和截图的。

  据记者了解,最初将虐猫视频公开发布在网上的是猫扑网民“碎玻璃渣子”。

  昨日,一位熟悉“碎玻璃渣子”的猫扑网民替其回应说:“这种片子在网上偶然找到并下载并不是不可能的,而且作为一个爱好小动物的人来说,在收集动物视频的过程中偶然收集到这个东西是合理的。从‘碎玻璃渣子’的帖子内容可以看出来他的愤怒是发自内心的。”

  萝北县近10个部门参与调查虐猫事件

  记者调查发现,李跃军这封公开检讨信最初是被发布在萝北县人民政府网站上的。昨晚,该网站的工作人员郭先生说:“李跃军的检讨书是9日凌晨一点送到我们网站的,然后我们就全文照发了。”据悉,李跃军的检讨书是萝北县人民政府的有关人员送交该政府网站的。

  据了解,虐猫视频中关键人物被披露后,引起了萝北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萝北县人民政府当即派出工作人员对萝北县人民医院的王某和萝北县广播电视局的李跃军展开了调查,并找到了曾一度“失踪”的李跃军。而李跃军在接受调查中,写就了这封检讨书。

  据悉,为了此次虐猫事件,萝北县人民政府还专门召开了紧急专题会议,萝北县纪检、宣传、检察、法制、监察、公安、文化、林业、科信等部门参加了这个会议,各部门并对虐猫事件调查处理情况作了汇报。

  萝北县称将给公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昨日,萝北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此次紧急专题会议的主要内容。其称,从前段调查情况看,可以认定虐猫事件拍摄现场为萝北县名山沿江风景区,萝北县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和职工参与了拍摄过程,其中有一名已经主动承认了参与该事件的事实。虽然参与者参与的原因、动机以及是否被其他组织引诱、利用还有待进一步查证,但此事在萝北发生并有萝北人参与,县政府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强烈的谴责并表示遗憾。

  “考虑到参与者的行为已经严重违背了社会公德,其行为与其从事的职业极不相称,所以,从即日起由当事人(李跃军)所在单位立即停止其工作,接受调查,等待进一步处理。鉴于其中一名可能参与事件的嫌疑人(萝北县人民医院王某)不知去向,责成其所在单位和有关部门采取多方面、有力度的措施,尽快取得联系,使其主动返回本单位,就本事件作出明确的解释。”

  另据了解,萝北县有关部门已经多次到过王某的家中,劝说其家人主动联系王某,希望她能尽快出现将事情说清楚。一旦王某出现,有关部门也将要求其写一份检讨材料,同样在该政府网站上公布。

  据称,在这次会议上,萝北县人民政府还责成有关部门对虐猫事件参与者的参与过程进行深入调查,尽快查清事实,依照党纪、政纪和法律做出严肃公正的处理,给社会、媒体和网民一个满意的交代。对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细致研究,并向上级主管机关和法律权威部门请求协助,为今后对参与者进行处理提供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

  不过,对于萝北县政府采取的公安等多个部门的联合调查行动,也有言论认为:目前我国还没有禁止虐待动物的法律,所以“虐猫事件”事关道德,无关法律!警方无权调查“虐猫事件”,用人单位暂停或者撤销当事人的工作与职务也不妥当。国家应加紧制订相关的动物保护法,依法来保护动物、制裁肆意虐杀动物者。

  “看这些片子的人都是心理变态者”

  拍摄者详述制作过程

  去年夏天,我通过QQ聊天加了一个网友。对方自称是吉林省的,也非常喜欢拍摄。之后他对我说,有一种片子很挣钱,这种片子不含任何色情成分,不违法,但就是片中的表演者不好找。经过他的介绍得知,这种片子叫美女踩动物。我说我做不了。他说,你什么都不要怕,一不违法,二不用你掏钱,三不用你摄制,你只要联系到表演者就行,拍完后我把片子发给你,你可以拿去卖钱。过了一段时间,朋友找我吃饭,认识了现在片中的表演者(虐猫女子王某,记者注)。看见她我忽然想起了这件事,同她个别交谈时,她也不太情愿,她最担心的是自己的形象在网上曝光。我把那人的话告诉了她,说是看这些片子的人都是心理变态者,都不会让别人知道的。

  过了一段日子,我说表演者基本同意了。那个人把时间定在9月的一个星期六中午,在客运站门前见。他告诉我他叫常龙,见到他时他自己开着一辆黑字头的灰色微型车。此人中等个,30多岁。我上车时看见了纸盒箱装着动物及摄像机。然后我找到表演者,便去了拍摄地点。大概10月份以后,他发来了片并汇来了钱,并让我继续帮他物色表演者,打算长期合作,后来他又和我联系了一次,说再拍一次,直到现在也没联系(也不可能再联系了)。

  收到片后,我在网上留下了邮箱和QQ号,凡是买片的我都是通过QQ给传过去的,并没有在网上贴图作广告。据所谓的常龙讲,他和crushworld(提供虐猫视频的网站,记者注)不是一回事。两个地方的片子剪到一起大概是其他卖家所为,事情的原委就是这样的。

  网络的力量,让“海底捞针”成真

  虐猫事件当事人被找到过程

  2月28日,网民“碎玻璃渣子”在网上公布了一组虐猫视频截图:一名时髦女子用漂亮的

高跟鞋踩踏一只小猫,直至将其脑袋踩爆。此图片迅速引起网友愤怒,并在网络上被广为转发。

  随后,愤怒的网民自发调查虐猫地点及虐猫女子的身份,并根据虐猫视频上的网站标志查找到杭州一网络公司,但该公司称自己只是网站域名注册公司,并不知道虐猫视频事件。

  3月2日,有网民高价悬赏查找虐猫女子,网络上相继出现了虐猫女子来自杭州、湖北、黑河以及国外等几个版本的说法。

  3月4日,网上出现一个新线索:虐猫拍摄地点是黑龙江省萝北县名山镇名山岛公园,虐猫女子是该县人民医院的护士王某,拍摄者是该县广播电视局工作者李某。

  3月6日,有媒体记者前往黑龙江省萝北县寻找虐猫事件的两名参与者,未果。

  3月8日,黑龙江省萝北县有关部门确认虐猫视频拍摄地点是该县名山镇名山岛公园,并称已对该事件参与者王某、李跃军展开调查。

  3月9日,虐猫事件参与者李跃军在网上公布检讨书。晨报记者申延宾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女子虐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