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女子虐猫专题 > 正文

女研究生不堪辱骂:我真不是那个高跟鞋虐猫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8: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一个是南京一名牌大学文弱的女研究生,一个是网上近来万人声讨的虐猫女,本来这两者没有任何联系,可一个星期前不知何人在某著名论坛上发布的一个帖子,硬是将这两者强行联系到一起。“你这个残忍的虐猫女”,一个个语气很冲的声讨电话日夜打到女生小张的手机上,使她平静的学生生活被完全打破了。

  骚扰电话打破平静生活记者来到小张的校园,见到了面前娇小文弱、相貌清秀的小
张,看起来她和网上那个貌似中年人的虐猫女的形象相差甚远。她情绪很低落、声音低弱地告诉记者,这段日子接到了无数辱骂她的电话,其中一些人骂得相当难听,她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被这么骂过。

  自己感到非常委屈。自己是一个不太爱出门的女孩,和外界的接触也不多,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这样讨厌她。

  问起事情原由,小张回忆道,大约在一个星期前的一个中午,她的手机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在电话里询问她是不是姓张。小张肯定后,他突然语气很冲地问了一句:“你还有没有良心,怎么可以这样虐待小动物!”令小张感到莫名其妙,可不等小张回话,该男子随后冒出了许多不堪入耳的脏话,中间夹杂着“虐猫、踩死”之类的字眼,骂得小张晕头转向。

  待该男子骂累了,小张才有机会解释几句。听到小张从来没有虐待过小动物的解释后,该男子才将信将疑地挂了电话。

  此后,小张接到的陌生电话就从来没有断过。这些人无一例外的劈头盖脸指责小张无情地虐待小动物、毫无人性之类的话,有的电话常常在小张上课和睡觉时响起,连小张身边的同学都受到了影响。

  小张受不了这样无休止的骚扰,后来干脆看到陌生号码就不接,可这些人就继续以短信的方式攻击她,说她有虐猫的胆量,却没有接电话的勇气。

  就在小张接受记者采访的同时,她的手机仍不断响起,小张看了看来显后,熟练地挂断电话。

  她说删除短信已经成了她现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昨天晚上她睡觉前关了机,今天早上开机时竟有70多个来电的短信提示。手机号码被张贴上网小张开始意识到这不再是有人打错电话,而是有人把她和网上那个用高跟鞋踩碎小猫脑袋的“虐猫女”恶意地联系到了一起。

  果然她在一个著名的论坛里找到了这个帖子,帖子上写着“这个女人(即虐猫女。记者注)姓张,手机号码是139139450××,其他我就不多说了”的字样,后面还有很多网友跟帖,猛烈抨击“虐猫女”小张。小张立刻明白了这些天那些莫名号码的电话的来历。“这究竟是谁这么害我,网上那个虐猫的女人根本就不是我呀!”无辜代人受过,小张感到非常委屈,可又不知道是谁在网上散布了她的手机号,该怎么解决,她也不知所措了。

  此外,小张还告诉记者,在此之前,自己还接到过一些无聊男士打来的交友甚至征婚的电话,并说是在网上看到了她发布的征婚交友的帖子才联系她的。记者经网上搜索,果然看到了类似的帖子。发帖人明显对小张相当了解,详细的个人资料也与小张本人分毫不差,并以小张的口吻要求应征者身高在178cm左右、需有300万元的身价等8项条件,同时也公布了她的手机号码。那个虐猫女真的不是我“本来以我的性格,换个手机号码也就算了,可因为在等几个比较重要的电话,我的手机目前还不能停掉,甚至不能关机。这让我真的很为难。”小张束手无策地说。

  小张告诉记者,对小动物她爱还来不及呢,怎么会狠得下心去用那么残忍的手段把它们活活踩死呢。自己在此之前并没有看到网上有关女子虐猫的事情,后来上网一看吓得不行,“我很厌恶那个虐猫女,对她的行为感到完全不可理解。”至于究竟是谁这样恶作剧,小张表示自己只是安安静静地生活,从来没有得罪过谁,真的想不出来会是谁要如此陷害她。

  ■律师点评

  

  已构成诽谤罪

  南京金路律师事务所王权律师表示,这种未经当事人许可,就将他人手机号码和个人资料公布上网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严重的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而故意扭曲事实,在网上散布他人“虐猫”、“征婚”等虚假消息,更是一种严重的侵犯名誉权的行为,已经构成诽谤罪。小张可以选择报警,通过司法途径捍卫自己的名誉权。

  高跟鞋女子踩碎小猫脑袋

  2月28日,某著名网站上出现一组一女子在河堤旁变态残忍杀猫的图片。一名时髦女性微笑着怀抱可爱的小猫,接着该妇女将小猫放到地上抚摩,然后她用尖尖的高跟凉鞋鞋跟踩进小猫的嘴巴和眼睛,小猫吃惊绝望地回头,最后一张是小猫脑袋被踩碎死去,时髦女若有所思地眺望远方。

  该组图片此后被各网站广泛转载,引起网民愤怒。从图片上看,杀猫者是一名时髦女郎,并且毫不在乎地面对镜头。一些网民自发地将杀猫者照片制成通缉令,寻找杀猫凶手。(□实习记者董红伟)

  相关专题:女子虐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