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女子虐猫专题 > 正文

醉汉当街虐狗两小时 自称心烦才打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1:14 新文化报

  女子虐杀小猫事件曝光后,舆论哗然;此事尚未平息,长春又现当街虐待动物事件

  本报讯(记者 张琦 实习记者 闫硕) 黑龙江一女子虐杀小猫,此事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昨日,长春也发生一起虐待动物事件,一中年男子当街虐狗两小时。

  他把小狗狠狠地抛到路上

  “汽车厂支农大街与奔驰路交会处,有一男子一直踢一条小狗。”昨日下午,记者接到这一线索后,立刻驱车赶到现场。只见一个高瘦的中年男子蹲在一辆三轮车前,像在逗弄着什么。原来在车底下,藏着只小狗。男子越叫它,它越往里缩,像是受到极大惊吓。

  一人一狗这样对峙了几分钟后,男子渐渐失去了耐心,突然一伸手把小狗给拽了出来,“我叫你不听话,叫你不听话!”随后,他就揪着狗耳朵,硬生生的把小东西给提了起来,还没等周围的人反应过来,雨点似的拳头就落到了它的身上。

  大家刚要上去劝阻,更加惊险的一幕发生了——男子一扬手,随着惯力,狗被抛到了车来车往的马路上…… 

  醉汉的行为遭市民指责

  “他上午就在街上打狗了,没想到下午又出来虐待它!你看它多可怜啊!这个人也太狠了,连这么个不会说话的小东西也打。”一位大姐说。“可不是吗,他刚才还一直踢这只狗呢!这小东西的叫声,让人听得心疼。他咋能下去手呢!”

  看着男子还想去拽小东西,人们纷纷上去劝阻,“这狗是我的,我怎么对待它都行!”男子一边蛮横地说,一边又要动手。“我给你钱,你把这狗卖我吧,你这样对它,太缺德了!”见有好心人要救狗狗,人们赶紧跟着说合,“可不是,把狗给这位女士吧!反正你也不想要它了!要不你怎么会狠心地把它往路上扔呢!”

  但没想到,男子竟然说什么都不把狗给别人。随后,他趁人不注意,又一把把小狗提了起来……

  对话男子:心烦才打狗 

  “不许虐待动物!”记者见状赶紧上前制止。一看有记者来了,男子赶紧把小东西藏到了衣服里。

  记者:“这是你的狗吗?”

  男子(把衣服裹了裹):“是!”

  记者:“为什么要打它?”

  男子:“我刚给它洗完澡,它不听话,我就打它!”

  记者:“你以前也经常打它吗?”

  男子:“没有,打自己的狗还犯法吗?”

  记者:“你喝酒了吧,打它是不是因为自己也有点烦心事?”

  男子(晃了晃):“喝了点,家里是有点闹心事!”

  记者:“自己心烦,也不能这么打狗啊!”

  男子沉默不语……

  记者领受伤小狗去看病

  不久,男子满口答应再也不打了,记者才离开那里。

  “他真的能好好对待小东西吗?”回来的路上,小狗的影子一直闪现在记者眼前,由于实在放心不下,记者又回到了支农大街与奔驰路交会处。

  “你们走后,那男的又打狗了,现在已经把狗带走了!”听到人们介绍,记者赶紧按大家所指的方向追去。在一发廊门口,看到小狗正蜷缩在那里,而中年男子早已没了踪影。为使小狗能有个安稳家,记者赶紧把它抱上车。“它的腿不会被那个人打坏了吧,怎么左后脚一直不肯落地。”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韩女士,听说此事后立刻赶来,同记者一起把小狗送到宠物医院。

  律师:还没法来惩治虐待动物的行为

  “它的腿可能挫伤了,不过没事,养一个月就行,但这不是新伤。”宠物医院的小高换了几次湿毛巾才把小东西身上的泥擦掉。“这人心太狠了,怎么下得去手啊!”打了一针后,躺在了记者的怀里安心地睡着了……

  吉林中吉律师事务所的王宏律师表示:“目前我国还没有法律来惩罚虐待动物的行为,人们只能从道德的角度去谴责虐待动物的人。”

  相关专题:女子虐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