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白血病女孩转捐10万爱心款专题 > 正文

身患白血病大学生栾丽君转捐10万救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青岛3月16日专电患白血病的青岛大学市场学系学生栾丽君,近日在得知另一名患白血病的大学生配型成功急需手术费时,立即捐出10万零1元,资助这名大学生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她的义举深深感动了周围的人。

  据青岛大学介绍,2003年底,栾丽君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家乡位于栖霞市臧家庄镇埠后村的栾丽君家境并不富裕,得病后,家里只能靠抵押家产贷款给她治疗。后来在青岛大
学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栾丽君顺利进行了化疗并出了院。

  去年初,栾丽君的父亲将自家的房子抵押1.5万元为栾丽君治病。青岛大学的师生们得知后,迅速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募捐活动,筹集了近6万元。栾丽君家乡的乡亲们也将5000多元钱送到她的床前。各界好心人的帮助和鼓励,让坚强的栾丽君暗暗下定决心,要用微笑来面对死神,勇敢地活下去。

  去年6月栾丽君病情复发,生命岌岌可危。要想让栾丽君的白血病彻底康复,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造血

干细胞移植手术展开治疗,但医生迟迟没有找到与栾丽君血型匹配的捐献者。就在此时,栾丽君的家人透露了一个喜人的消息,栾丽君还有一个早在20多年前就被送给别人抚养的妹妹,只有找到妹妹,才能挽救栾丽君的生命。在烟台媒体记者的帮助下,去年,栾丽君的妹妹终于找到了,并且经检验,骨髓配型成功。但后因妹妹怀孕,移植手术不得不被迫推迟。

  到今年,栾丽君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达25万元,前期治疗已经花费了约10万元,剩余的15万元准备用来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就在这时,栾丽君突然听到一个消息,患白血病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宫玉峰配型成功,但因缺少治疗资金,骨髓移植手术迟迟无法展开。栾丽君决定,要捐出自己的救命钱,资助宫玉峰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对于这个决定,栾丽君解释说:“那些钱与其放在银行里存着,不如先给更需要它的人。10万元是别人捐给我的钱,而另外1元钱是我自己捐献的。这1元钱不起眼,但如果人人都能献出1元钱的爱心,许多白血病患者就能渡过难关。”

  谈起未来,栾丽君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病魔,重新回到自己日夜思念的校园。

  (记者徐冰)

  相关专题:白血病女孩转捐10万爱心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