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男子舞厅内遭人砍掉左手后提断手负痛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3:55 兰州晨报

  光天化日之下歹徒挥刀行凶福安大舞厅内一男子左手被砍断

  3月16日上午10时20分,一名30多岁男子在广场西口附近的福安大舞厅被人用刀砍断左手。事发后,该男子强忍剧痛乘坐出租车前往医院治疗。当日下午6时30分,断肢再植手术成功。目前,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已介入调查此案。

  右手拿左手

  舞厅内跑出断手男子

  当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在事发的广场西口福安大舞厅门前看到,人行道上留下一串血迹。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上午10时20分,福安大舞厅内突然跑出3个20多岁的青年男子,其中一男子手中拿着一把40多厘米长的砍刀,刀上还带有血迹,3人飞快地朝西跑去,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随后,一名浑身是血的30多岁男子右手拿着鲜血淋漓的左手从舞厅内跑了出来。

  据目击者讲,断手男子脸色煞白,从舞厅内跑出来后坐在人行道边的台阶上,显得非常痛苦。几分钟后,该男子强忍着剧痛拿着左手在广场西口拦了一辆

出租车
医院
治疗。

  挥动砍刀

  三男子舞厅内行凶

  随后,记者沿地上的血迹来到位于3楼的福安大舞厅,这时早场舞会已经散场,跳舞的男男女女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舞厅内东南角,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地上的血迹。提起砍手事件,许多跳舞者仍心有余悸。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该舞厅是中老年交谊舞爱好者的活动场所,事发时正是舞厅早场跳舞时间。上午9时许,有3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走进舞厅,由于灯光昏暗,大家并没有看清3人的相貌。上午10时20分,早场最后一曲结束,舞厅内灯光突然亮了起来。这时,舞厅东南角一阵骚动,只见3名男子中的一人挥动着一把40多厘米长的砍刀,朝一名30多岁的男子头部、背部乱砍。该男子遇袭后,慌忙用左手去挡,结果左手被砍断。随后,行凶的3名男子匆忙逃离。

  七个半小时

  断手再植手术获成功

  事发后,福安大舞厅负责人被城关警方带走接受调查,断手男子自行前往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进行治疗。当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中医骨伤科医院,一名医生告诉记者,男子伤势非常严重,头部和背部被砍4刀,左手手腕处被齐齐砍断,该院显微外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已经开始实施断肢再植手术。当日下午6时30分,断手男子被推出手术室。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再植手术非常顺利。

  据了解,断手男子姓徐,今年33岁,无业。手术结束后,该男子住院观察治疗。记者欲对断手男子进行采访,被他婉言拒绝,该男子只是表示与3名凶手并不认识。目前,城关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文/图 本报记者 庄坤 裴强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西部商报:兰州男子舞厅内遭人齐腕砍掉左手(图)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