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为还赌债抢劫杀死生意人后分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1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庄杨杰) 江门一对夫妻因经常赌博欠下债务无力偿还,两人竟合力将一名生意人骗至家中实施抢劫并将其杀死。随后,夫妻俩将死者抬进冲凉房内用菜刀将尸体肢解成7块,弃置于山林中。日前这对夫妻分别被江门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和15年徒刑。

  据介绍,江门人张耀明、叶眉笑夫妻二人因经常赌博欠下债务而无力偿还,张耀明遂于2004年9月30日向妻子提出:以兑换港币为名,将在新会区以兑换港币为业的谭某骗至家
中实施抢劫。当日下午,张耀明电话联系谭某,约其到他们的居住地兑换港币。一个小时后谭某来到两罪犯家中,在客厅坐下后,叶眉笑假装进房间拿钱。张耀明立即伸手抢夺被害人谭某系在腰间的腰包,遭到反抗。随后两人扭打起来,张耀明拿起放在沙发边鞋柜上的砧板对谭某的头部猛砸致其倒地。

  叶眉笑听到响声后,即走出房间,上前抓住被害人谭某双脚,张耀明用手掐住被害人谭某的咽喉,直至其死亡。随后,两人在被害人谭某身上搜得人民币3.5万元。

  张、叶夫妻俩为掩盖罪行,在谭某死后将其尸体抬进冲凉房内,由张耀明用菜刀将尸体肢解成7块,装到两个编织袋内,叶眉笑则负责清洗现场血迹。之后两人将尸体运至新会区双水镇豪山村附近山林中弃置。后有人发现尸体并报警。

  3月17日,江门市中院依法以抢劫罪判处张耀明死刑;以抢劫罪判处叶眉笑有期徒刑15年。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