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府井劫杀的哥撞人案开庭 疑犯请求法院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3 国际在线

  

王府井劫杀的哥撞人案开庭疑犯请求法院判死刑

  昨天,艾绪强在法庭上多次向被害人及其家属谢罪,他深知国法难容,请求法庭判其死刑,立即执行

-->

  现年32岁的艾绪强用尖刀杀死出租车司机李某并驾驶抢来的出租车,急速驶入王府井步行街见人就撞,先后撞倒9名行人,其中2名身亡,6人受伤。昨日,艾绪强因涉嫌抢劫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法庭上,多名受害人家属提出了约150多万元的赔偿要求,艾绪强的法庭指定律师为其进行了辩护,因伤至今坐在轮椅上的被害人田某等被害人和其家属参加了庭审。

  自认被富人“掠夺”富贵

  疑犯策划血案

  昨天,艾绪强被带入法庭时,仰着脖子一直走到审判席上。

  艾绪强表示对“回避”制度不太理解,后又要求自行辩护,“我要求我的辩护人回避”,他的要求并没有被法庭准许。

  艾绪强当庭供述,他来京5年,这几年自己的工资被拖欠,虽经多方反映,仍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他因此对社会失去信任。

  而本市某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表示,2004年10月,他们曾接待过艾绪强的举报,后艾的工作单位补发了他的703元工资。

  艾绪强认为,“王府井是富人消费、旅游、进行疯狂购物的地方。我要和他们同归于尽。”自称“十分仇视富人”的艾绪强就把抢来的车开到了自己并不常去的王府井。他自认为富人“掠夺”了他,使他不能致富。而在法庭上,他承认自己不能致富是因为没有能力和实力。

  “你怎么知道去王府井的一定是富人呢?”对于伤及的无辜行人,他当庭谢罪,并表示,“很遗憾,我策划失败。”

  疑犯深知国法难容

  要求法官判自己死刑

  艾绪强亲属的证词反映,已经离婚的艾绪强在抢车前几天就情绪低落、失眠,甚至写好了遗书,后艾绪强又把遗书撕成了碎片。

  庭审中,艾绪强多次对被害人家属表示歉意。最后他要求法庭判其死刑,立即执行。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记者 王晓清)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