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铜少女模型“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城东少女铜像的模型已经立起来了,就在昨天。

  这意味着,“复活”城东少女工程取得了初步成果。

  终于让她“活”过来了

  再次进入渠晨明的雕塑工厂,记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刚完成的铜少女模型:脑袋180度转弯,仰头吹泡泡,肚子凸出,屁股撅起,两脚内八字站着。和被盗的“铜少女”相比,没什么区别,就是从一个“娘胎”出来的。

  “因为铜像原作的模型还在,所以做起来像,也快,否则起码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渠晨明看着眼前的模型笑了。看得出,他对第二个铜少女的模型“出炉”比较满意。

  渠晨明说,这个模型意义与前“少女”大不相同。

  “终于可以让她‘活’过来了!”渠晨明感慨地说。

  经时报牵线,明天时报记者将和渠晨明一起,将铜像模型护送至杭州杭氧铸造有限公司,入炉铸造。

  被盗铜像四面代表不同寓意

  西幻、东活、南觉、北痛

  家住三墩新星社区的葛先生寄来了他创作的警示碑文。

  葛先生说,空荡荡的被盗铜像底座,分东、南、西、北四面,在他眼里代表了不同的寓意。因此,他想按“西幻、东活、南觉、北痛”排,后面分别配上文字。

  幻:铜少女,向往自由与快乐,向往社会和谐与安定,向往美满幸福的新生活,向往民富国强、奔小康家园。

  痛:铜少女,在历经了不法之徒盗窃、肢解、毁灭的磨难后,这种深刻的痛楚不但给自身,也同样会让全社会许多人烙在心灵深处。

  觉:铜少女,从痛中觉醒,让全社会更加痛恨盗窃犯罪,更加感谢人民公安为民除害,并希望他们为社会安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活:铜少女,重塑有了第二次生命,希望她永远活下去,像中华民族一样,在这美好的新气象新社会里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年轻。

  另外,义乌的垄泽先生也致电时报,创作了一段警示碑文:

  城东少女,素质清纯。构建和谐,守护文明。

  丙戊春月,惨遭斩刑。徒留脚掌,不见芳影。

  公安破案,惜已毁形。窃贼罪孽,人神共愤!

  社会贤良,重铸铜身。少女复活,市民欢庆。

  扶正祛邪,美满杭城。立此碑文,永警后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陈小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