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起多阴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前几天市民饱览了晴西湖的美景,从今天起,可以换换口味,欣赏一下雨西湖的风姿了。

  由于暖湿气流较为明显,杭城近几天的雨水会多一些。今天,杭城为阴有阵雨天气,气温在10℃到15℃之间。明后两天,降水则更明显,不过日平均气温也不会低于10℃。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古人云: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春分这天,阳光直射在赤道上,造成白天和夜里一样长。而春分之后,阳光直射位置逐渐北移,在北半球的白天就会渐渐地长起来,正如农谚所说的,“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

  天文学上是把春分作为春季的开始。气象专家说,这与我省的实际情况相近。据省气象台监测,3月15日寒潮过后,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日平均气温上升到了10℃以上,由于近期没有较强的冷空气入侵,杭州今年的春季从3月18日开始,比往年的3月下旬入春略有提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通讯员 沈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