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还有多少“洋装”地板 地板贴洋标签已成普遍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张斌 张继才)“欧典”地板的洋面纱被揭下,消费者在长舒一口气的同时,又陷入了新的思考:像“欧典”地板这样打洋品牌的地板还有多少?今天记者对吉星装饰材料城、政联装饰材料城等进行了调查。

  记者在对以上几家装饰材料城调查后发现,目前,很多地板都贴有洋标签,有的声称是国外原装进口,有的说是利用国外技术在国内生产,还有的说是国外厂家监制……地板
贴洋标签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

  在一家号称德国品牌的专卖店中,记者发现摆放在显眼位置的“产品免检证书”等早已超过了有效期。当问到有什么证明材料可以证明其产品产自德国时,销售人员说自己刚在此工作不到一周,还不了解情况;问及老板的电话时,销售人员也表示不清楚。

  吉星装饰材料城内销售“欧典”地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欧典事件”发生后,也有一些消费者打电话来询问此事,但是“至今还没有人来退货”。

  一业内人士介绍,他觉得不只是一个“欧典”的问题,地板行业亟须加强自律。

  相关链接:

  近年来,我国强化木地板行业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目前已经有800多家生产企业共5000多个品牌,年产值上百亿元。市场繁荣的背后也存在一些问题,根据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日前发表的《中国强化木地板成本白皮书》,木地板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第一,夸大其词,冒充环保。第二,质量低劣,不合要求。第三,假冒伪劣,弄虚作假。第四,偷梁换柱,以次充好。第五,“黑工”安装,毫无规范。第六,狡兔三窟,服务打折。(a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