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途车途中拉客 1路中巴车急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昨天9:00许,3辆1路中巴车在张博路金城加油站南侧的立交桥下拦住一辆滨州到济宁的长途客车。双方车主正争吵着。长途客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在途中拉的都是去济宁市汶上县的乘客,到分站再补票。

  “你们不能在途中拉客。”10余名1路中巴车乘务人员纷纷指责长途客车司机。经过10余分钟对峙,在派出所民警的劝说下,双方才散开,长途客车司机答应不再让乘客在途中
上车。

  淄博市交通局运管处客运科的张科长告诉记者,长途客车是不允许在没有站点的途中拉客的,但1路中巴车的乘务人员也没有权力在途中拦截长途客车。

  (记者 冯凯 潘海波)

  当方便遭遇规定

  车主为争客源而引发冲突的事情时有发生,昨天,发生在张博路上的冲突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解决有关规定和方便乘客之间的矛盾,当矛盾发生时,如何保证乘客的利益?

  记者了解到,长途客车在途中设有几个分站,这些分站都设在各区县的长途站。按照规定,乘客只能在站上乘坐,而在淄川和博山一带,外地打工人员非常多,为了方便,途中招手拦车的事情常有。碰到了方便的长途车却不能坐,从常理上来讲,显得不尽合理。但制度就是制度,当我们发现制度不合理时,只有也只能在制度上找原因。

  在这个问题上,仅靠车主的自律是不现实的,有关部门必须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在方便与有序上结合起来。(a7)

  (记者 冯凯 潘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