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欧洲水仙古城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欧洲水仙古城艳(图)

  绿化工人正在养护欧洲水仙。黎娜海鹏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郑义)“好漂亮的水仙啊”。昨日途经小寨十字附近的市民惊喜地发现,绿化带内种植的水仙花异常娇艳美丽。原来,这是我市首次引进并用于城
市绿化中的名贵花卉——欧洲水仙。

  昨日上午,记者在小寨十字的绿化隔离带里看到,盛开的欧洲水仙花,白、黄两色,白色的花朵花蕊呈黄色,黄色的花朵则通体发黄。颜色艳丽,却不失典雅,像高贵的公主一般。绿化工人正在清除杂草。娇艳欲滴的欧洲水仙立即吸引了很多过往群众,他们纷纷过来询问“这是什么花,怎么这么漂亮!”绿化工人告诉路人这是我市新近引种的名贵花卉———欧洲水仙,一位市民打趣道,难怪这花开得像欧洲人一样呢,“人高马大的!”引得众人哈哈大笑起来。

  据市绿化养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欧洲水仙是一种露地花卉,我市在去年11月引进了欧洲三大花卉之一的——欧洲水仙,种植在小寨绿化带内,这种名贵花卉用于城市绿化在我市尚属首次。此次栽种了4000多株欧洲水仙。花头直径可达15厘米,色彩以红、黄为主,花期为2个月,花期过后,还可以连续多年生长开花。

  经过寒冬的考验,这些欧洲水仙在今年春天陆续盛开了艳丽的花朵。工作人员兴奋地说,首次引种、首次开花,真可谓双喜临门。

  据了解,在月底,市绿化养护管理处还将在我市四条大街中的南、北两条大街上种植下欧洲三大花卉中的另一名贵花卉郁金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