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棚变废品收购站 破坏环境居委会称是遗留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佛心桥居委会在佛心桥39号居民楼门前空地上盖上了十几间车棚,为此,小区的居民见缝插针盖起了更多的棚子,有的居民家甚至盖了2-3个棚子。“因为这些违建,废品收购站搬进了小区。车棚上的垃圾成堆,臭到不能开窗。这样的环境让我们守法的居民如何生活。”昨天,一位居民这样告诉记者。

  王先生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房子盖好后就入住的第一批住户,然而小区环境日益恶
劣让他只能选择搬家。王先生告诉记者,十多年前,佛心桥居委会在39号门前的空地上盖起了铁皮棚子。“小区没有物管,停在楼下的车子一不小心就被偷。39号的住户就有样学样自己盖起了铁皮棚。不过几年工夫,只要是空一点的地方全是铁皮棚子。小区的环境急剧恶化。”王先生很痛心。为了劝阻别人盖违建,王先生宁愿每天扛着自行车爬6楼。

  记者看到,楼前楼后空地上一个个铁皮棚紧挨在一起,每一排大约有几十个之多。记者随便找了几家住户询问车棚是谁盖的,他们无一例外地告诉记者是佛心桥居委会的。

  说到39号的违建,佛心桥居委会的吴主任也很无奈,“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了。当年居委会盖这些铁皮房子是经过后宰门街道允许的,当时也是应停车难的住户的要求,居委会牵头为居民代建。这1000元的费用是谁用谁出。之后居民生活好了后,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居委会的这种做法就被居民效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