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仅为争职位 雇人下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04 今晚报

  一男子下班途中被人打伤并遭遇抢劫。不料,其中另有隐情,随着犯罪嫌疑人的落网真相大白。原来,这是遭劫男子同事兼竞争对手导演的闹剧。

  下班途中男子遭劫

  3月13日19时许,男子张某下了班车,匆匆回家。从中环线到张某住的小区之间有一
胡同。张某刚刚拐到这条路上,从路旁冷不防蹿出了两个人,挥舞棍棒朝张某劈头盖脸打了下去。张某无力反抗,痛得倒在地上,只能护住脑袋,大声呼救。两名歹徒一边殴打,一边抢走了张某的手机和手提电脑,还翻走了张某口袋内的数百元现金。过路群众立刻拨打110报警。接报后,巡警迅速赶往案发地点。两名歹徒仓皇逃窜,朝小区深处跑去。

  此时,公安红桥分局刑侦七大队和属地派出所民警也相继赶到现场,对两名歹徒展开追捕。民警带领小区保安人员迅速封死各个出口,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脱,随后带领居委会人员和保安人员分成几组,对小区进行地毯式搜索。刑侦七大队大队长魏军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他假装放弃抓捕,让参与行动的群众各自回家,自己也带着民警假意撤离小区。不一会,从一个角落里钻出来一个黑影,先是贼头贼脑地观察了一阵子,然后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他就是抢劫嫌疑人之一高某,他的同伙已经抱着赃物越墙而逃。众人散去后,高某企图逃窜,不料刚从藏身之地露头,一直在暗中埋伏的民警突然冲了出来,把他按倒在地。

  落网歹徒供出隐情

  一到刑警队,高某立刻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出人意料的是,这次抢劫竟是受人指使。2月12日,高某的铁哥们田某找到他,声称自己在公司和同事发生口角,丢了面子,想让高某为自己出口气。听到铁哥们受了委屈,高某一口应允,准备帮忙“教训”这个同事。高某和田某虽说儿时就是铁哥们,如今两人的境遇却有着天壤之别。田某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外资企业当白领,前途不可限量。高某初中毕业后就在社会上混,连个正式工作都没有。能给田某这样的朋友帮忙,高某觉得很有面子,何况田某出手大方,给了高某1万元“劳务费”。

  为了把事情做得“圆满”,高某又找来了一个朋友,三个人在一起吃了顿饭,然后开始精心策划。田某要教训的同事叫张某。田某设法打探到了张某的家庭住址和下班路线,三个人实地“考察”了一番,估算好动手的时间,并找好了隐蔽的地点。田某向两人详细描述了张某的体貌特征,并提到张某身上带着一部新买的手提电脑。听到这儿,高某突然建议,教训完张某,再把他身上的东西抢走,让张某和警方产生错觉,以为这只是一起临时起意的抢劫案件。田某对高某的提议十分赞同。根据高某的交代,参与抢劫的另外一名嫌疑人及幕后主使田某很快落网。

  仅为升职不择手段

  讯问过程中,田某脸色惨白。他一再强调,自己并不想把张某打残,只想让他这段时间上不了班。为什么不想让张某上班?当刑警问及犯罪动机时,田某犹豫了一下,接着便和盘托出。

  田某今年25岁,名牌大学本科毕业。毕业后,他顺利地进入一家著名的外资企业。田某仪表出众,业务能力突出,为人成熟稳重,深受领导的器重和同事的喜爱。一段时间后,领导便把他提升为部门主管。田某当了主管后,并没有满足现状,而是瞄上了更高的目标。最近,公司要提拔一名部门经理,田某呼声很高,同部门踏实肯干的张某也是热门人选。两人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难分高下,田某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战胜张某。怎样才能挤掉张某,让自己坐上部门经理的位置?田某冥思苦想,整天坐卧不安。一天,他突然想到,如果张某在公司消失一段时间,自己不就可以不战而胜了吗?经过深思,一个恶毒的计划渐渐成形。为此,田某找到了铁哥们高某,导演并实施了这起抢劫闹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