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恩爱夫妻相继患上绝症欲捐器官回报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13 江南都市报

  本报新余讯 记者刘健摄影报道:新余市一对恩爱夫妻相继患上绝症,为回报社会的关爱,夫妻俩多次表达想在身故后捐献身上所有有用器官的意愿。

  这对苦命夫妻中的丈夫黄先生年仅38岁,原为新钢公司工人,1999年被诊断患了白血病。为了治病,黄先生先后花去医疗费11万多元,家里的积蓄早已用光,并向亲朋好友借债数万元。在黄先生患病期间,得到了社会上好心人和单位的捐助。

  黄先生患病6年来,妻子王女士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但祸不单行,今年春节,王女士突然胸痛难忍,经检查确诊为恶性肺癌。3月9日,王女士在医院做了肺切除手术。尽管医院在费用上给予了减免,但仍需1.2万元。此时,又是众多好心人解囊相助,解除了这对苦命夫妻的燃眉之急。

  黄先生夫妇十分感激社会各界对他们一家的捐助,但一时无以回报。为此,他们表示,待身故之后,希望将角膜及身上所有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挽救其他患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