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隐形笔在学生中流行非常利于作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56 云网
隐形笔在学生中流行非常利于作弊(图)

纸上写字肉眼看不见 笔尾紫光灯一照就显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近日,一种“神奇”的笔在昆明的中学生中流行开来。它可以写出肉眼看不见的字,但只要用笔尾的紫光灯一照,就能看得清清楚楚。这样的笔在学校里几乎人手一支,家长们担忧这种笔如果用来作弊,岂不是害了孩子。

  几天前,康女士无意间用这种笔在孩子的作业本上签字时,发现字迹很快消失了,她马上警觉这支笔有猫腻。经盘问,孩子才说出这种笔要用笔尾的紫光灯照着才看得见。康
女士忧虑地说:“这怎能给孩子用?万一他用来作弊或者用在不好的方面怎么办?”记者用“隐形笔”试了几次,果然像康女士说的一样。

  记者在不少学校附近的笔摊上见到这种“隐形笔”。某中学附近一文具店店主说,这种笔每支价格5元,学生很爱买,一天能卖十几支。云大附中的一位学生说,他们班里几乎每人都有一两支,同学们觉得没什么不妥,反而觉得既好看又新奇,经常用“隐形笔”写日记,迄今为止,他们班里还没有发现用这种笔作弊的同学。但许多家长和老师还是不放心让孩子用这种笔,李同学的妈妈已经没收了他的笔。

  有一位老师说,他们一方面引导学生将笔用在正确途径上,毕竟这只是一种新式文具;另一方面,他们也会加强监考,尽量杜绝学生利用这种笔作弊。(陈洁 杨颖 曾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