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仓库夜发大火 “患病”消防栓失灵急坏消防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晚9点15分左右,南京市石头城6号附近一仓库2楼突然燃起大火,由于离火场不到10米远的地方就是一个巨大的油库,情势十分危急!事发后,附近群众及时拨打了“119”,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事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虽然是一场虚惊,但火灾中暴露出来的一些消防设施问题却令人感到十分担忧。

  晚上9点20分左右,记者和消防队员一起赶到现场,隔着几百米远,记者就看到仓库
里一座楼房的2楼大火熊熊,浓烟滚滚。刚刚赶到起火楼房楼下,记者明显感到一阵热浪扑面而来,火势越来越大,已经蔓延到窗户外,几扇窗户已经被烧坏,发出一阵阵的炸裂声。记者发现了更加危险的一幕:就在离火灾现场不到10米远的地方,巍然耸立着一个巨大的油库!仓库一个看守人员告诉记者,油库里都是食用油,如果火势蔓延到油库,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紧急,消防队员赶紧支起水枪准备救火,可起火楼房底下的一个消防栓根本就出不了水!消防队员随即匆匆跑到五六十米开外的马路上,找到马路边的一只消防栓,引来“远水”救“近火”。在消防队员的紧张扑救下,火势慢慢减弱下来。

  看情势有所缓解,记者随即又上了2楼火场。这时现场已经一片狼藉,地上满是烧焦的衣服和被褥等生活用品。现场3名男子告诉记者,起火的是2楼的过道,这个过道被附近一家印刷厂租了下来作为职工的临时宿舍,大约有10名工人住在这个临时宿舍里,而他们3人就是这家印刷厂的职工。记者在火场附近发现了3只灭火器,现场这3名印刷厂职工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他们试图用这三只灭火器灭火,但折腾了半天这灭火器也没使用起来,似乎已经失效了。记者仔细检查后发现,其中两只灭火器有效期是截至2004年,已经过期了!对此,仓库一名管理员称,该工厂当初在仓库租下这个宿舍时,仓库方已经配了一只崭新的灭火器,现场的这3只灭火器,有两只根本就不属于仓库!至于剩下的一只为什么不能用,该管理员称可能是几名工人操作有误。

  消防栓为何出不了水?现场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可能是消防栓本身日晒雨淋腐蚀生锈,也可能是周围居民和单位不合理使用致使,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而附近居民则表示,有关部门和单位自身应该定期对消防栓进行检查,保证消防栓通畅出水,否则也不会造成现在的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