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协和医院与美国药厂成立早期临床药物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著名的医疗机构北京协和医院与美国药厂惠氏公司22日宣布,由双方合作建立的早期临床药物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中国的广大病患能够通过这一合作更快地得到创新性药物的治疗。

  根据双方协议,惠氏将向研究中心提供有关培训、研究项目方案、研究用药物、以及部分专职研究人员等。同时,该中心还将与惠氏在全球其他地方设立的同类早期临床药物
研究中心相配合,提高开展二期临床研究的效率。

  据悉,双方合作将共同在包括老年痴呆症、精神分裂症、中风、哮喘、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更年期综合症、以及常见癌症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临床研究合作。

  北京协和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学旺教授说,药物研发能否早日进入临床造福百姓,临床药物试验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环。中国的广大病患能否在全球同步享有创新性新药,取决于高质量、高效率的早期临床试验。惠氏是全球十大药厂之一,近年来加大对新药研发领域的投入,并选择了协和医院作为其在中国乃至亚洲的重要合作伙伴。

  北京协和医院是一家具有85年历史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是卫生部指定的全国疑难重症诊治指导中心。协和的临床药理研究工作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临床药理研究基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