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为结束处男身偷食禁果后遭逼婚将女孩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0:02 新晚报

  一面是性观念日趋开放,另一面却是“性待业期”日益延长,在这种情况下,青少年如何健康、安全地度过“性待业期”,如何抵制“性待业期”出现的不和谐音符,并最终“着陆”在幸福的婚姻家庭中?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希望为正在“性待业期”内徘徊的青年男女们指点迷津。

  处男遭歧视

  偷食禁果被逼婚起杀机

  就因为21岁还是处男,小强遭到了周围朋友的嘲笑。他说,一天,自己和4个好朋友一起看A片,有一个朋友挑头要大家交流性经验。于是,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开了。5个人中除了小强都有性经历,其中一个朋友问小强:“你跟以前的女友交往了半年,为什么没有,是不是有障碍呀?”闻听此言,大家都哈哈地笑起来。为此,小强感到非常尴尬,从此对性充满了好奇。

  邻家女孩玲玲比小强小2岁,一直暗恋小强,并常常主动和他接触。然而,由于玲玲长得较胖,形象也非小强理想中的模样,因此小强一直与她谨慎交往。但是,自从遭到了朋友们的嘲笑,小强一心想结束“处时代”,对方是谁已经变得不重要了。为此,小强和玲玲突破了防线。

  偷食禁果后,小强想就此疏远玲玲。但是,玲玲却对小强更加痴心,每天缠着他不放。一气之下,小强将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了玲玲。孰料,玲玲不但没有放弃小强的想法,还要求小强和自己结婚,声称自己已经怀孕了。玲玲郑重地告诉小强:如果不结婚,自己就会将此事告诉小强周围的每一个人。

  小强不甘心就这样娶一个自己不爱的人,他开始盘算如何能够彻底地摆脱玲玲。就在此时,一个可怕的念头产生了:“杀了她就可以永诀后患。”于是,小强精心设计了一个陷阱,并将毒手伸向了玲玲……

  办案人员感叹,仅仅为了结束“处时代”,仅仅为了探秘“性”,两朵鲜花顷刻间凋零了,小强的经历给同龄人敲醒了警钟。与此同时,专家认为,性教育匮乏是造成小强悲剧的主要原因。社会、学校、家庭要理直气壮地普及性知识,宣传性健康,减少性诱惑,畅通性心理疏导渠道;当事人也可通过参加文体活动、交朋友、多选择几项业余爱好、寄情于学习工作等,来达到“自然自控”的目的。

  放纵留阴影

  婚后生活出障碍

  云峰大学毕业快10年了,多年的打拼,让他有了殷实的家底。但是,在感情上,却始终没有“着陆”。多年来,他一向和“想得开”的女孩来往,“性”过便分道扬镳。

  云峰的放纵源于初恋受挫。大学期间,云峰处了一个可心的女友,他们是同班同学。几年来,两个人的感情不断升温。然而,到了谈婚论嫁之时,女友突然变得分外现实。最终,她选择了一个高干子弟,离开了云峰。此后,云峰意识到,物质才是感情的基础。于是,他不分昼夜每天拼命工作。几年后,云峰的存款越来越多,房子、车……几乎应有尽有。与此同时,云峰对性也看得越发淡薄。他开始频繁更换女友,只要是看着顺眼的,他就会开车和对方约会,然后将一些陌生女孩领回自己的单身豪宅参观,只要对方不反对,他通常会留女孩在家过夜。就这样,云峰有了很多性伙伴,其中,接触最久的女友也不过三个月。

  长此以往,云峰品尝到了苦果。一天,云峰突然感到下体不适。经过反复检查,云峰被确诊为性病,而且是很难根治的那种。然而,此时云峰恰好遇上了心仪的女孩,对方对他也有好感。经过一年的持续治疗,云峰的病情稳定了,他和女孩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望着纯洁善良的妻子,云峰总是担心自己的病情,害怕传染给妻子,同时又担心妻子怀孕,因为医生告诉他,5年之内不能要孩子。因此,对云峰而言,婚后的性生活如履薄冰。不久,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云峰对“性”出现了障碍……

  专家称,云峰的过度放纵给他的身体造成了伤害,同时给他的心理蒙上了阴影,最终导致他婚后性功能障碍。同时,来自心理门诊的一份报告显示:因为性问题包括婚外恋、一夜情、婚前同居而产生烦恼来咨询的人占了一半多。专家指出,有性并不是件可耻的事情,无爱无性也不可悲,但无爱之性却不值得炫耀。一个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包括性行为负责,生理和心理是相生相促的。

  同居不设防

  爱情无法“结晶”

  大学毕业后,家在外地的小静和阿刚通过互联网相识相知。彼此见面后,很快坠入了爱河。

  他们开始时天天约会,不久就合租了一个小屋。从此,小静和阿刚正式开始了同居生活。

  半年后,小静怀孕了,她提出结婚。但是,阿刚认为,两个人不具备经济基础,而且事业都在爬坡阶段,根本不具备结婚和要孩子的条件。在阿刚的要求下,小静到医院做了人流手术。不久,小静又怀孕了,而此时恰逢单位准备提拔小静。这次人流做得不是很成功,小静足足流了一个月的血。两个月过后,小静通过了竞聘,被提到了新的岗位,然而此时的她已经瘦成了“芦柴棒”。

  同居5年后,小静和阿刚的事业日趋稳定,经济上也日渐宽松,两人终于修成正果,迈入了婚姻的殿堂,他们想要孩子了。然而,经过诊断,小静双侧输卵管堵塞,可能以后都很难再怀孕了,两人的婚姻因此多了一层隔阂……

  相关性学专家介绍,在“性待业期”日益延长的今天,一部分处于“性待业期”中的年轻人选择了同居的生活方式。对此,专家的态度是,最好不要同居;其次如果选择同居,就要学习有关的生殖健康知识。如果小静当时具备一点这方面知识,身体可能就不会受这么大的伤害,这样,也不至于婚后没有孩子。

  专家支招

  普及性知识最重要

  据了解,青少年“性待业期”出现不适当的性行为是世界性问题。国外一些专家的观点是,在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下,性待业期的人可以有他们自己的选择。但是,我国相关专家认为,中学生和大学生的社会阅历浅,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形成,在性待业期过早“上岗”,获得的更多是心理、生理上的伤害。

  专家认为,“堵”不如“疏”,普及性教育是安全度过“性待业期”的上上策。然而,令人尴尬的现状是,课堂上老师所传授的性教育知识,还不及网络、书籍等各种传媒手段释放的信息多,这些不经筛选的信息极易出现误导。在法国,一个中学生,每学期都有几次专门的机会,向卫生老师咨询性问题,而且老师保证对外保密。专家称,目前我国大中学校应仿效先进国家的做法,为“性待业期”的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这在现阶段比一味依靠社会舆论谴责、禁止方法更有效。

  新闻背景

  什么是“性待业期”

  一个人从性成熟到初次结婚的这一段时间被社会学家称为“性待业期”。

  根据中国社科院最新人口学研究结果表明,在20世纪的100年间,每过25年,少男少女的平均性成熟期就会提前一年。在上个世纪初期,性成熟期一般是在十六七岁,而到了上个世纪末,已经提前到十二三岁。同时,随着人类受教育程度的普遍提高,年轻人结婚的年龄日益推迟,上世纪初的时候,初婚年龄一般是在20岁左右,而到了上世纪末,却推迟到26岁以上。

  --稿件来自《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