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友称去戒毒后失踪 再次出现婚前又闹起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女友说自己因吸毒在戒毒所强制戒毒,男友找遍当地戒毒所、派出所,可均被告知查无此人。

  半年后,女友再次出现,两人感情得以继续。可就在婚前两月,这对情侣再次闹起分手。

  2004年5月,高桥通过征婚广告认识了横溪女子刘小凡,一来二去,两人谈上了恋爱。高桥说,端午节他拜访了刘小凡的父母后,两人谈到了结婚。但让高桥没想到的是,2004年9月,刘小凡突然失踪了。

  刘小凡说,她因吸毒去接受强制戒毒了。高桥不相信,他跑到刘小凡家等消息,可刘小凡的家人说人没回来;他又跑到当地的派出所、戒毒所,都没有找到刘小凡的踪影。转眼到了2005年4月,高桥突然收到了刘小凡的短信,“刘小凡说她回来了,希望跟我见个面。问我还能不能接受她!”高桥见到了久别的刘小凡,意识到自己对刘小凡的感情始终还在,高桥和刘小凡又走在了一起。

  两人约定今年5月结婚。刘小凡家提出要8万元的彩礼,高桥说当时自己父母也同意了。可后来父母不太看好他们这段姻缘,就提出先给5万元,剩下的3万元看他们的表现。

  高桥没想到刘小凡当场就翻脸走人。高桥急了,他对刘小凡说好聚好散,既然大家不在一起,就让刘小凡把当初自己送她的礼物退还:其中包括那个1500元的手机和去年刘小凡要求他买的金项链。

  记者随即联系了刘小凡。刘小凡说分手的原因并不是在于那3万元,而是出于高桥家人对她的不信任。更让她气愤的是,高桥不但提出分手还要自己归还他当初相赠的礼物。对于当初声称戒毒失踪的事情,刘小凡不置可否。她承认感情确实中断过一段时间,主要是觉得他们不太合适,但后来被高桥感动了,才又在一起。

  江苏鸣啸律师事务所李本进律师认为,高桥要求刘小凡退还恋爱中赠与礼物的要求并不合适。恋爱中,男方的赠与行为完成,物品(不动产除外)的产权就发生转移,赠与方不能再要求被赠与方归还。当然,赠与时有附加条件的除外,但切不能以强求结婚为条件。(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