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配货”骗走60万元真货 邹平警方破获特大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仗着熟悉配货站的业务,在张店开配货站的崔某伙同他人买来报废货车,办理了各类假证件,然后“大摇大摆”地骗走了邹平某纺织公司价值60余万元的货物。正当崔某准备将货物出手时,邹平的民警出现在他面前……

  被骗

  2005年12月31日上午,一辆破旧的大货车停在了张店某物流园门前。一名30来岁的男子从车上下来后,直接走进了物流园的一家配货站。这名男子自称“杨军”,临淄人。

  “杨军”称自己有一辆货车,专门做配货生意,问配货站有没有货物要运送。恰好和配货站有合作关系的邹平某纺织公司有一批货物要运往江苏。双方很快谈好了价格,配货站的老板查看了“杨军”的驾驶证等证件后,双方签订了配货单,“杨军”拿着配货单走出物流园。

  “杨军”上车后便朝邹平方向开去。到了邹平某纺织公司,“杨军”又拿着配货单到了这家公司的业务处签字,然后装货。很快,价值60余万元的73包货物装车完毕。

  然而,几天过去了,这家纺织公司却接到江苏方面的电话,问货为什么还没到。公司赶紧联系配货站和“杨军”,可“杨军”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纺织公司赶忙报了案。

  破案

  60余万元的货物竟然会神秘“蒸发”?接到报案后,邹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民警调出这家纺织公司的监控录像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好像对公司的情况比较熟悉,车辆有意避开了监控器,而且两名犯罪嫌疑人还化了装。

  2006年3月18日22:00许,专案组民警悄悄赶到位于桓台县索镇镇某村的毕某家中,当场将崔某和毕某抓获,并查获了全部涉案货物。经讯问,崔某和毕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预谋

  今年30岁的崔某在张店某物流园开了一家配货站,和毕某早就相识。

  据毕某交代,崔某配货站附近的一家配货站与邹平某纺织公司常年有配货业务往来,崔某对这家纺织公司的情况很熟悉,急于发财的两人预谋诈骗这家公司的货物。

  2005年12月,崔某和毕某从张店一旧车交易市场购买了一辆报废的东风货车,并分别化名张店的“李峰”和临淄的“杨军”,还制作了假驾驶证等证件,崔某还办理了3张手机卡。

  2005年12月31日,崔某得知邻家配货站要给这家纺织公司配货,两人便驾车来到物流园。崔某驾驶货车在外面等候,毕某到配货站洽谈配货事宜,随后两人将货从纺织公司骗出。

  作案后,崔某将货物藏了一个星期后转移到毕某所在的村,然后准备卖往南方。骗货后的第二天,两人驾驶作案用的货车到了临沂,在荒僻处找人将车拆散卖掉。返回时,崔某将3张手机卡都扔掉。

  3月19日,邹平警方以涉嫌合同诈骗罪依法将崔某和毕某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a13)(记者 张继才 通讯员 张红卫 李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