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矿主全家为阻挠封闭矿井抗法 老父井下安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25 国际在线

  

矿主全家为阻挠封闭矿井抗法老父井下安家(图)

  老太太手持木棒把住井口 记者 辛言 摄

-->

  十多天前,梨树县孟家岭镇煤矿矿主吴某接到有关部门下发的关闭煤矿通知,自那天起,他60多岁的老父亲就钻到井下不肯出来。3月22日,当联合执法组前来查封煤矿,吴某的母亲竟拎着棒子威胁执法人员,他的妻子还将几名矿工推入井内,阻挠执法人员关闭矿井,而吴某却自己躲了出去。

  封井 矿主竟向政府要补偿

  孟家岭煤矿位于梨树县孟家岭镇内,是一个私营煤矿,由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按规定要关闭。矿主因去年对煤矿进行了整改,关闭煤矿将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于是向政府提出补偿。

  22日上午,梨树县政府一副县长带领公安、安监等近十个部门百余人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来到孟家岭煤矿,准备对该煤矿进行关闭。要关闭的孟家岭煤矿有三个井口,11时许,执法人员刚将最北侧的井口用木头钉死,正准备封中间的井口时,负责井下搜寻的人员反馈一条信息——井下有人。在距离地面不远的井下,一老汉蹲在地上,他是矿主吴某的父亲,今年已经60多岁了,3月9日他们接到梨树县关闭该矿的消息后,吴老汉就开始住在井下不出来,每天家人定时给他送吃的。

  抗法 “看谁敢封我的井!”

  看见有人来封井口,一身穿黄色衣服的中年女子走了过来,一边推站在井口的5名矿工一边说:“你们都在这站着干啥?都给我下去……”5名矿工不顾执法人员的阻拦,先后从井口下到井内。由于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不一会儿,5名矿工又从另外一端的井口跑了出来。就在执法人员研究工作方案时,一年迈的老妇拎着一个大棒子走了过来,举起棒子做打人状,“看谁敢封我的井!”执法人员不得不暂时停止行动。据了解,阻挠执法的中年女子和老妇分别是矿主吴某的妻子和母亲。

  村民 “真担心哪天掉到地底下去”

  据当地村民范某介绍,孟家岭煤矿原来是国有的,1998年,吴某承包了该煤矿,随着矿井的延伸,已经掏到了村子里。“有时睡到半夜,就听到地下‘哐哐’的放炮声,我们很害怕。”村民刘凤琴告诉记者,现在地表沉陷,附近已有12户村民的房子裂了缝。为此,近几年村民一直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再这样下去,我们真的担心,有一天睡觉会不会掉到地底下去,赶快把它关了吧!”

  18时,梨树县相关部门与矿主家人因未能达成补偿协议,煤矿没能成功关闭。(记者 辛言)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