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女孩与北京男子相恋 为爱欲整容变中国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55 法制晚报

  与多数去韩国整容的中国人相比,韩国女孩崔祯炫确实有点“另类”,她决定在北京做一次整容,因为4个月前她结识了一名中国男友,她“希望整容后自己变得中国化”。

  健身房里结识男友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22岁的崔祯炫,一个长相普通的韩国女孩,眼睛较小,鼻梁不
高,和韩剧中的美女有点差距。3年前她来北京,在北京语言学院主修对外汉语,已能与中国人熟练交流。

  谈起自己的男友,她羞涩地说:“4个月前,我们在健身房里认识,是个北京人。我第一次看到他炒菜,韩国男人不会这样的。”于是,她认为,“中国男人很顾家,想要留在中国,虽然男友不看重自己的外表,可也想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更像中国人。”

  在动了整容的念头后,她便告诉了男友。其男友王先生说:“只要健康就好,如果不是她自己提出来,我不会建议她去整容。不过她毕竟生长在韩国,对于整容看得要比中国人更开放些。当然这要先征求她父母的建议。”

  最想眼变大腰变瘦

  “我只喜欢自己的耳朵,眼睛、鼻子、脸型都要变。”崔祯炫点着自己的五官,笑着说:“现在二尺三的腰吸脂后要变成一尺八,手术后眼睛要变大。”

  想起自己要做十几次手术,崔祯炫先说“有点害怕”,可随后又坚定地说:“只要能变得漂亮,值得。”

  韩国、北京整容常见项目价格对照表(人民币)

  项目韩国(一般美容院)北京(正规医疗机构)割双眼皮(切开法)约10000元约3000-3500元

  假体隆鼻约35000元约8000-10000元吸脂(全身)约100000元约30000元

  瘦脸(打瘦脸针)约7000元约2500元

  隆胸约35000-70000元约10000元

  韩国整容费用高是中国的3倍

  “韩国整容后的美女都是一样的,在中国整容会整出中国化的脸。”崔祯炫说这是自己在北京整容的第一个理由。另外,谈起在韩国整容的价格,崔祯炫做出夸张的表情说:“在韩国,如果要是全部做下来就要四五十万人民币,而在北京15 万左右就够了。”

  崔祯炫偷笑着说:“我来中国后有一点积蓄,差不多够用,没有告诉父母,想给他们个惊喜。”

  希望有助于在中国发展

  崔祯炫希望毕业后能留在中国从事古代汉语研究,或者成为一名教师。她说:“在韩国很多人都做整容,只要变漂亮,大家也不会追究。另外,这也对我在中国的发展有利。”

  此外,在崔祯炫“榜样”的作用下,她的韩国好友也决定做整容手术,目的是整容后找一个中国的男友。

  美容院

  若成功聘其为代言人

  北京伟力·嘉美信医疗美容机构的冯主任表示,已经与崔祯炫签订了“形象改造协议书”,将给她做内外眼角开大、眼部吸脂、外眼角提高、综合修鼻、瘦脸、秀眉、形体雕塑等十几个手术,全部手术将持续3个月。

  “韩国女孩公开整容还是第一次。”冯主任表示,“成功后可能聘她做形象代言人。”

  相关链接

  韩国首尔狎鸥亭洞整容一条街,聚集了200多家整容

医院,在韩国做整容手术的中国人每年有1000人左右,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加。文并摄/沈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