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吨化学品泄漏 千人紧急大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白云区夏茅村,疑一工厂马达损坏所致,无人伤亡

  本报讯昨天下午2时左右,位于白云区夏茅村的常活粘胶树脂加工厂一马达发生故障,导致搅拌器内约500公斤甲苯等各类化学品泄漏,扩散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该厂职工及附近住户上千人紧急疏散,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4时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广花公路旁的夏茅十八社工业开发区内,从马路到工厂短短百米的通道内,警方拉起了两道封锁线。事发工厂内停着两辆消防车,地面到处是水,空气中仍弥漫着化学品的腐臭味。“泄漏的有固体、气体,固体比较好处理,气体我们就要不断喷水冷却。”一名消防员告诉记者:“我们处理了近两个小时,污染基本上已被控制住了。”

  “一台马达在生产时突然损坏,造成整个流水线停止运转,搅拌器内大约500公斤的化学品泄漏,其中20%是甲苯。”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家工厂主要生产的是胶水等化学品,扩散面积超过了3000平方米。”据悉,该工厂工人在事发后已被疏散到厂区后方。

  记者沿着工厂左侧的小路一直向上走,大约200米的道路两旁的居民住宅全部大门紧闭,一间房屋门口停着的摩托车连钥匙都没取下来。“走得太匆忙了。”一名居民说,“下午2时左右忽然有保安跑来敲门,说化学品泄漏了,让我们赶紧跑。”

  事发工厂附近有多家工厂,这些工厂的员工在事发时被疏散出来。事发工厂对面的鸟鸣鞋厂工人蔡师傅说:下午2时许,我看到后面的厂里冒出浓烟,大概有3层楼高。一走近就觉得呼吸困难,那股烟的味道很呛人,人与人面对面都看不清楚。一名保安告诉记者,附近大概有上千人撤了出来,包括工厂职工和附近住户。

  目前具体原因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周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