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婚介所女性人数猛增 35岁以上成“老大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11 青岛新闻网

  对于去征婚的女性来说,年龄仿佛是一座难以越过的“山”。针对征婚7年未果的陈女士现象,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发现婚介所里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数量明显上升,每天都有一二十人打电话咨询加入婚介所会员,35岁以上的高龄女性成为征婚队伍中的弱势群体,甚至有的婚介所拒绝接受她们加入。

  记者采访的十余家婚介所中,一位业内人士称,她所在的婚介所几乎每天都会接到
20岁以下征婚者来电20多个,绝大多数是女性,以外地来济工作者居多。

  据了解,往年低龄女性很少来征婚,一个月能接到一个电话就不错了,现在突飞猛涨,而且她们一开始就会问能否给她找一位收入稳定或者对她的工作有帮助的男性。

  年轻女性热情加盟,大龄女性则成了婚介所的弱势群体。某婚介所一位孟姓“红娘”介绍说,他们自成立起至今已有1万多名征婚者,其中大龄女性占征婚女性总数的三分之一,包括离异和一直未婚的。

  “这一群体一般比较固定,在征婚过程中有一定困难。比如年龄在35至40岁之间女性,与其年龄相当的中年男性在寻找伴侣时,往往喜欢找30岁左右的,多不愿找带孩子的离异女性。高龄女性已成为征婚队伍中的弱势群体。”这位“红娘”说,为此,有的婚介所会婉拒35岁以上女性登记入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