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男子恋爱不成杀死女友家四人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6:39 辽沈晚报

  “我认罪……不上诉!”站在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罗成祥面色苍白,低声说道。昨日获悉,义县灭门惨案的凶手已被一审判处死刑,凶手罗成祥当庭认罪。

  “爱情杀手”当庭认罪

  前日上午9时,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3楼的审判庭内座无虚席,带着手铐脚镣的罗成祥
面色发黄,站起来似乎都没有力气,在整个审判过程中他都低着头。对于自己的杀人动机、过程,罗成祥供认不讳:因为跟夏春(化名)之间的恋情遭到女方家长的反对,使他“恨”上了夏家父母和“无情无义”的夏春。

  当天法庭展示了4名死者的照片,死者的惨状震惊了现场的旁听人员,不少人都捂上了嘴。

  上午11时,审判长李东杰宣读了法庭的宣判结果:罗成祥因恋爱不成竟产生杀人恶念,持械报复行凶,构成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之后,在被审判长问到是否上诉时,被法警扶着站起来的罗成祥小声说:“不上诉。”因为头一次回答的声音太小,审判长又重复问了一遍,罗声音这次稍微提高了声音说:“不上诉!”记者注意到,他脸色苍白、眼神漠然。

  【血色回放】

  失恋男子杀了女友全家

  2002年,罗成祥在天津遇到了义县头台乡尚姑堂村农民夏春,并确定了恋爱关系,但遭到了她父母的极力反对。两人无奈分手,罗成祥对此怀恨在心。

  2006年1月29日大年初一的晚上,罗成祥拿着一把单刃尖刀偷偷潜入夏家东边的屋子里。晚上11时许,罗成祥窜到厨房内,用敲门声把夏父引到厨房后用尖刀猛刺夏父的胸部、颈部数刀。夏母和18岁的儿子、19岁的小女儿闻讯后赶到厨房。在和罗进行搏斗中,4人先后被刺倒,当场死亡。夏家的大女儿、罗成祥原来的女友夏春当时由于在沈阳而幸免于难。

  特派锦州记者 李国旭/文 魏宗源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