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大力弘扬玉商文化 加快个私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5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青林)3月23日,我市隆重召开个体私营经济工作暨先进表彰大会,总结我市2005年个体私营经济工作,部署2006年工作任务,表彰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委书记高雄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个体私营经济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具有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大力弘扬玉商文化,促进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章崇任、国家工商总局个体司巡视员胡修干、自治区工商局局长
刘君、副局长江建伟到会指导,对玉林近年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高雄、金湘军、苏荣纲、余兴祥、刘胜福、连友农、刘军、吕坚、赵炳火、刘子福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市长金湘军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高雄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我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作了重要讲话。高雄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市经济发展由艰难爬坡向负重起飞转变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期里,要实现经济的腾飞,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要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提高个体私营经济在全市经济中的比重。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广阔前景,看到个体私营经济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更加放心、放胆、放手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

  高雄指出,玉商文化换一个角度来说,就是一种创业的精神,一种经商的宗旨,一种为人的品格。虽然玉商文化起源比较久远,但并不过时,仍是今天玉林人经营创业的巨大精神财富。玉商文化的内涵也符合最近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因此,要大力弘扬玉商文化,使之成为推动玉林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弘扬玉商文化,就要大力倡导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扁担”精神,大力倡导明礼诚信、恪守承诺的经营宗旨,大力倡导戒奢倡俭、勤俭节约的精神,大力倡导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大力倡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大力倡导团队精神。

  高雄要求,要热情关心,大力支持,为加快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进个体私营经济跨越式发展,对于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来说,就是在思想上对个体私营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在政策上大力扶持,在服务上热情到位。要重视、关心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提供优质的服务,进一步优化法制环境,推动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发展。

  副市长周广能在会上宣读了《中共玉林市委员会、玉林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玉林市个体私营经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广西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私营企业“玉林市十佳私营企业”称号;授予广西玉林市巨东种养有限公司等143家私营企业“玉林市先进私营企业”称号;授予刘小花等286户个体工商户“玉林市先进个体工商户”称号。

  市工商局局长廖斌和“十佳”私营企业代表、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富英在会上作了发言,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刘小花宣读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代表致全市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经营者的《倡议书》。

  新闻链接

  近几年来,我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迅猛,至2005年底全市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达10.38万户,私营企业达4232家,注册资金达50.48亿元。去年全市个体私营企业缴纳税金6.91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的30.7%,个体私营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的63.9%,个体私营经济已成为全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