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皮衣褪色谁来裁定 衣服干洗“洗”出法律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57 汉网

  汉网消息(武汉晨报)(见习记者向家富 实习生吴博超)顾客杨先生将2000多元的衣服送到干洗店干洗,洗后褪色了。出售衣服的商场怀疑干洗手法不当,干洗店则称产品质量有问题,双方因此争论不下。

  今年年初,杨先生在武汉某商场花2296元买了一件卡尔伦萨上衣。3月5日,他将衣服拿到洁净干洗店干洗,3月8日去取时,发现衣服门襟褪色了,遂找到商场和干洗店,要求
他们协调处理。

  干洗店王先生认为,他用的四氯乙烯干洗剂是最普通的干洗剂,不会让衣服褪色,褪色是门襟内面的黑色山羊皮褪色所致。商场方面表示,带皮的衣服干洗时应将带皮部分包起来,洗衣店将皮子也洗了,褪色可能是干洗方法和使用干洗剂不当所致。最后商场作出让步,答应给杨先生退货。

  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皮革站工作人员检测后表示,干洗后的山羊皮本身轻度褪色,但不能确认未洗过的山羊皮是否也在褪色允许的范围内。工作人员称,目前尚没有法律规定干洗店应采用什么样的干洗剂及干洗机,也没规定统一的干洗方法,对干洗后出现问题的衣服,暂时还不能有效检测。

  记者走访了几家干洗店,发现最常用的干洗剂就是四氯乙烯,但没有限制其适用范围。干洗技术也不尽相同,但不少店主均表示,对含皮的衣服需要较高的干洗技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