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评是关口不是过场 阜阳否决一劣质环评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4 中国环境报

  史春

  本报讯 《阜阳市解放北大街旧城改造一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因质量问题未通过安徽省阜阳市环保局审批,近日被正式退回。这是阜阳市环保局今年首次否决有质量问题的环评报告书。

  据阜阳市环保局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环保局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环境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专家对《阜阳市解放北大街旧城改造一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专家评审,并对报告书进行了认真审查。依据专家对报告书的技术评审意见和审查意见,环保局认为,《阜阳市解放北大街旧城改造一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评价重点不突出,评价内容不全,缺少环境现状监测、选址合理性分析、噪声对敏感点影响评价等重要内容,暂不具备审批条件。环保局要求报告书编制单位做重大修改后,业主单位再重新履行报批手续。

  有关人士说,环境影响评价是指对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并进行跟踪监测的方法与制度。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的目的是为了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预防因建设项目实施后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环评是项目上马的环保“关口”,绝不能敷衍了事走过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