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行贼仨月盗窃30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彭锋)陈某在高校打工被开除后,暗自记下了经常不锁窗的宿舍,3个月作案30余起,盗窃14台笔记本电脑。昨天,陈某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3月17日凌晨3时许,海淀某高校学生范范(化名)正在宿舍里睡觉,突然被一阵响动惊醒:只见一个黑影从窗户跳了出去。他赶忙查看,发现自己的戴尔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不见了。

  接报案后,海淀警方成立专案组,将去年12月以来发生在海淀区一些高校学生宿舍里的夜间财物被盗案件进行了串并分析,发现这是一个系列钻窗入室盗窃、抢劫案件,嫌疑人专门选择那些门窗未锁的宿舍。

  侦查员深入各高校调查摸排,一个叫陈某的河北来京人员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在确认其犯罪证据后,警方于3月21日将其抓获。经审查,陈某供述,他曾在海淀区的一所高校里打工,去年5月被开除,直到12月底一直无业,他便想起打工时发现的门窗经常不上锁的学生宿舍。在该所高校有所“收获”后,他又开始打起了其他院校宿舍的主意。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