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用卡对账单被公开传阅 谁拆我信我就告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许先生是铁心桥附近一民营企业的驾驶员,和其他几个同事共用一间办公室。4天前当他外出办事回来,竟发现银行寄给自己的信用卡对账单被摊放在共用的办公桌上。

  “那上面都是我的私人交易账目以及信用卡的余额信息。”许先生不悦地说,“这对我太不尊重了!信封上还特别用红字注明是‘私人密函’呢。”许先生当即询问在场的同
事,可没有一人承认。他随后向领导反映此事,领导说会给个处理结果。

  可他等了三四天却没有回音。“这是小事吗?我的私人信息竟然被公开传阅。有人为一元钱打官司,我也要为自己的尊严讨个说法!”

  江苏鸣啸律师事务所的董永斌律师认为,私人信件被随便拆开违反了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属于侵权(通信自由权、个人隐私)行为。侵权人应当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且赔偿损失。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的还应承担刑事责任。许先生可以去公安部门要求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