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人要讲点公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10 深圳晚报

  23日凌晨,福田某小区发生一起私家车强堵消防通道的事件。本人闻讯后赶到现场,目睹了车主不顾公共道德、随意破坏公共秩序、影响他人安宁权的不良行为。

  当日凌晨4时50分许,满嘴酒气的车主驾着小车来到了某小区的消防通道上强行停车,2名保安员巡逻至此并进行劝阻,但车主打开故障灯后还是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霸气十足地大声呵斥保安员,叫喊声惊动了7栋楼房上千户熟睡的居民,整个事件持续了70余分钟。
事后笔者调查得知,今年正月初三,这位车主将小区地下车库入口也堵了约1小时,当时等着进入地下车库的机动车排起了长龙,据一名保安员回忆,这位霸道车主将车开走时一脸得意。

  将车堵在消防通道中间、停车场入口处,这位霸道车主的行为在该小区里造成了极其恶劣影响。邻里间议论纷纷,一是责备这位车主太张狂、霸道,不讲公德,不讲公共秩序,二是责备这位车主侵害了他人的安宁权。对此笔者非常赞同,一个小区如同一个小社会,一家一户、每一个人都是小区构成的最基本元素,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小区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堵消防通道、堵停车场入口防害他人通行权并且给消防安全造成了人为的隐患,半夜大喊大叫侵害他人安宁权,这些应该是一个合格公民应知能知的常识,但这位车主看起来一点都不具备。如此看来,这位霸道的车主真该好好静下心,学习掌握好“八荣”、“八耻”的内涵,学会做人的基本道理,少一点霸道,多一点和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