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大交通事故官员下课新手出事故驾校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55 重庆晚报

  我市将实行交通责任事故引咎辞职制度,新手出事故驾校要担责

  本报讯发生交通责任事故当地官员“乌纱帽”将难保。昨日,我市出台今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交通安全领域将实行引咎辞职制度,一年内发生两次死亡10人以上或一次死亡30人以上交通事故的,区县(自治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将可能被摘掉“乌纱帽”。

  依照该方案,一次死亡3至9人的特大交通事故由区县(自治县、市)政府牵头查处,并在交通事故认定后1个月内上报责任倒查情况。对1年内发生两次死亡3人以上(含3人)责任交通事故,或一次死亡10人(含10人)以上责任交通事故的乡镇,给予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降级、撤职处分或引咎辞职。

  对1年内发生两次死亡10人以上(含10人)交通事故或一次死亡30人以上交通事故的区县(自治县、市),给予区县(自治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降级、撤职处分或引咎辞职。对事故隐患排查或整改不到位、监控、防范措施不力,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则追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的责任。

  “黄司机”上路惹事越来越多,其原因多是在驾校搞“速成”。方案明确规定,今年我市将建立新驾驶人交通事故责任倒查制度,对1年以内驾龄驾驶人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则要对培训、考试和发证情况进行责任倒查。凡未经培训或达不到培训要求就核发培训记录的驾校,要会同交通部门进行严厉查处。

  记者李伟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