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十次撞变道车勒索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54 深圳商报

  数十次撞变道车勒索钱财

  福田检察院批捕两疑犯

  深圳商报记者包力于瀛通讯员万丽红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福田检察院获悉,故意制造多起交通事故,敲诈勒索他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孙某、黄某,近日被福田检察院以敲诈勒索他人财物罪批准逮捕。

  据查,仅2004年至2006年2月15日,孙某驾驶福特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数十起,而且每次的交通事故原因都相同,即其在直线行驶过程中与变线行驶的汽车相撞,且其福特汽车的损伤部位均在车头、车身处,较为可疑。公安机关针对以上疑点迅速展开调查,并收集了大量证据,证实孙某在驾驶其福特汽车直线行驶过程中从不避让变线车辆,反而故意与变线车辆相撞,在交通事故发生后向被撞车辆司机索要财物。如果被撞车辆司机报警,孙某的车却在正常行驶的车道,则是变道车多被认定为负主要责任。孙某恶意撞车仅有记录可查的就有数十起,其主观恶意十分明显。另外一起类似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称,自己与同伙用上述方法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时,精心挑选作案对象,一般以外地牌照车辆为作案目标,作案多起但很少失手。

  检察机关认为,孙某、黄某用故意撞车的方式,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已涉嫌犯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